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召开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质量提升研讨会

2022-11-28 作者: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2022年11月25日下午,西安建大环境学院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科基金申报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邀请到北京大学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籍国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国家优青基金获得者何炽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马良教授、广东工业大学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江进教授,对我院青基项目进行指导。研讨会采用腾讯会议形式在线召开,由环境学院科研副院长李志华教授主持,我院2023年国基金拟申报教师近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该项工作将以青年教师为抓手,遴选方向契合度高的专家进行帮扶与指导,采用“专家预评、集体讨论”形式,以全面提升基金申报书质量为预期目标,力争在2023年国基金项目获准上取得佳绩。

会上,我院6位青基申报教师杨垒、杨静、王海光、韩森、秦彩虹和李世杰依次围绕基金题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及科学问题等关键内容作重点介绍。项目选题覆盖大气、计算模拟、污水处理等多个研究方向,与会专家针对题目、科学问题属性、立项依据、基金写作等方面进行了逐一的指导和点评,并针对申请人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详尽、明确的修改建议。申报人积极整理研究思路、详细记录专家意见。本次质量提升会为基金精细化修改与基金整体申报质量提升夯实了基础。

指导专家简介

籍国东:北京大学环境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生态学博士/二级教授,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霍英东基金和北京科技新星获得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创新群体骨干成员。长期从事水土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研究。

何炽: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教授,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王宽诚青年学者,入选全球前十万名顶尖科学家及前2%科学家榜单。现任西安交通大学能源环境工程研究所所长、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中国科学院大学兼职教授等。担任国家自科基金项目会评专家、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会评专家。主要从事大气污染控制与资源化化学方面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马良:华东理工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华东理工大学青年英才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青年专项负责人。兼任国家烟气脱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理分中心副主任,全国化工机械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委员,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化工过程专业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大气污染源头控制及资源化、智慧减污降碳装备、可持续性工程学技术研究及应用工作。

江进:广东工业大学环境生态工程研究院“百人计划”特聘教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奖励计划入选者,广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获得者。主要从事水质净化科学理论、技术方法和工程实践的研究。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