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第十四期学科前沿青年讲座|水环境光化学:宋卫华教授

2022-11-24 作者: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2022年11月23日下午,环境学院第14期学科前沿青年讲座顺利举办。本期活动特邀复旦大学宋卫华教授担任主讲嘉宾,主题围绕“水环境光化学”展开,我院师生300余人参会交流。讲座由给排水科学与工程教研室的马晓妍副教授主持。会议伊始,马晓妍老师对宋卫华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宋老师的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等相关情况。


图1.马晓妍副教授主持讲座

宋卫华教授以《水环境光化学研究进展及潜在应用》为题,围绕环境光化学相关知识展开介绍,并指出环境光化学是环境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溶解性有机质参与的水体环境光化学过程具有反应机制复杂、活性中间体繁多和浓度低等特点,导致我们对其机制理解并不完善。本讲座从自由基的生成和转化机理、与污染物的反应机理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具体讲解了水环境光化学转化过程中生成的多种自由基的定性和定量分析方法的建立、其产生机理和动力学过程,进一步探讨了氧化剂强化光化学转化的机理、优势及其潜在的应用前景。

图2.宋卫华教授分享报告

通过本次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水环境光化学相关前沿知识的了解,进一步拓展了学术视野,有助于科学研究能力提升。

主讲人简介:

宋卫华,复旦大学环境系教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主要从事环境光化学,自由基化学、高级氧化和环境分析等领域的研究。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