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山阳县乡村振兴工作和生态环境调研

2022-11-21 作者:张海涵,付胜伟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学院

11月16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党委书记朱晓渭一行赴山阳县板岩镇石庄子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助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相关工作。调研中,学校有关领导走访慰问了监测户和脱贫户家庭,深入了解其收入来源、医疗健康、结对帮扶举措落实等情况。

图1 走访脱贫户家庭

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副院长张海涵、王宝老师等结合学院学科特色和专长,对石庄子村生态环境状况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发现,石庄子村生活垃圾处理还存在一定问题,垃圾丢弃现象较为普遍,垃圾处置不规范,村民自建垃圾焚烧台,用于焚烧垃圾,产生大气污染等问题。在后续调研座谈会上,王劲松、张海涵就乡村垃圾治理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结合当地实际,就现阶段及长期的垃圾治理措施提出了意见建议。具体包括垃圾分类收集、畜禽粪污与可腐烂垃圾混合发酵处理、采用一体式垃圾堆肥反应器以及申报生活垃圾治理试点镇等建议。

图2 调研生态环境和座谈会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