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大讲堂”第11期|展思辉:国家基金申请的心得与体会

2022-11-21 作者: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为了进一步提升国家基金文本写作质量,2022年11月18日下午,学院特邀国家杰青获得者、“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南开大学展思辉教授担任“环境大讲堂”第11期主讲嘉宾,讲座由院长卢金锁主持,学院青年教师、博士生100余人聆听了报告。

会上,卢金锁对展思辉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其研究方向、学术成果等情况。

展思辉教授以《国家基金申请的心得与体会》为题,报告内容重点围绕基金申请前的准备和撰写体会两部分展开。首先,展老师提出了在基金申请前,需要围绕申报项目科学问题属性、学科代码、项目类别和申请书整体布局等方面做深入的了解与思考,充分做好项目申请前期准备工作。随后,展老师以自身撰写和评审基金的双重视角,结合基金撰写提纲,从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科学问题、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分享了基金写作的要点及体会,并强调基金写作一定要做到准确、精炼、真实、细致。最后,他指出写好创新点、夯实研究基础、交叉融合的选题是决定基金资助的关键因素。

讲座后,与会教师与展思辉教授就研究基础、工程中的科学问题凝练等方面的疑问进行了深入交流。展老师报告内容细致全面,干货满满,对基金写作提供了针对性的指导与帮助。

主讲人简介:

展思辉,南开大学教授。长期从事环境污染控制化学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PNAS, 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Environ. Sci. Technol., Water Res., Adv. Mater., Adv. Funct. Mater., Appl. Catal. B: Environ.等期刊发表100余篇论文,入选国家杰青、“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