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智能化环境治理技术团队近期研究成果入选ESI高被引学术论文

2022-11-21 作者:李俊丽 编辑:张璐 来源:智能化环境治理技术团队
教授 时间
地址

根据科睿唯安基本科学指标(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ESI)于2022年11月10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智能化环境治理技术团队成员于2022年3月在期刊《分离与纯化技术》(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上发表的文章The catalyst derived from the sulfurized Co-doped metal-organic framework (MOF) for peroxymonosulfate (PMS) activation and its application to pollutant removal(https://doi.org/10.1016/j.seppur.2021.120362)入选ESI高被引学术论文。论文第一作者为李俊丽硕士研究生,通讯作者为朱维晃教授,完成单位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该研究中,作者设计了一种源于掺杂硫的金属-有机框架的过硫酸盐(PMS)活化剂。在最佳实验条件下,污染物去除效率在7分钟内可达到近100%,且反应速率常数提高约57倍,活化剂性能的显著提高归因于其电荷转移电阻(Rct的降低及硫化和Co掺杂的多重效应。机理研究进一步表明,PMS活化过程中产生的SO4•-在污染物降解过程中起关键作用;活性氧组分(OH1O2)SO4•-水解过程的产物,此外,该过程中产生的超氧自由基(O2•-)是单线氧(1O2)形成的重要前驱体。

近年来,朱维晃教授课题组在高级氧化法效能提升策略及其在水环境中污染物去除的应用研究方面,开展了较为深入的工作,得到了同行专家的广泛关注。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