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历史沿革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历史沿革
2017年

2017共计招生493人,毕业494人,平均学位授予率98.78%;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环境工程专业获准陕西省“一流专业”建设项目,环境科学专业获准陕西省一流专业“培育项目”,获准建设陕西省环境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环境类专业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在校检查评估中获得第一。以高分通过环境科学与工程、环境工程学位点自评估,与澳大利亚南澳大学合作办学联合培养环境科学与工程硕士生开始招生。获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项目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合作单位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获准9项(面上6项、青年3项),继续保持学校第一(占全校获准数1/4),获“2018年度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资助1项,获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2项,“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批准建设,成立“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

2016年

本科专业共计招生490人,毕业 449 人;招收博士生30人,授位博士生26人;招生硕士生 301人,毕业硕士生255 人;在职专业学位共计招生25 人,毕业在职专业学位16人。开展硕士“翠英计划”招生工作,选拔翠英计划考生24名, 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37名。王怡教授同时获“第十四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和“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王磊、刘艳峰教授获“陕西省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称号。黄廷林教授团队负责的科研项目“水源水质污染与富营养化控制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李安桂教授团队完成的“地铁环境保障与高效节能关键技术创新及应用”荣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

2015年

2015年招收本科生468人,毕业 399 人。招收博士生 27 人、授位19 人;招生硕士 297 人,毕业247 人;在职专业学位招生22人,毕业20人。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数量由2014年的30人提高到2015年的37人,选拔萃英计划考生 68 名。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顺利通过第三次住建部专业评估;环境工程专业圆满完成了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项目结题验收工作。2015年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被评为校先进院系第一名。王晓昌教授团队获准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城市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2014年

本科专业共计招生463人,毕业 253 人;招收博士生 30人,授位博士生 16 人;招生硕士生282 人,毕业硕士生 251 人;在职专业学位共计招生30人,毕业在职专业学位 10人。选拔萃英计划考生34名,接收研究生推免生32人。5月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顺利通过专业复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被评为陕西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王怡教授荣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成为我院首位、全校第四位获得该项目的教师。刘艳峰教授为带头人的团队入选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王晓昌教授团队完成的“水与废水强化处理的造粒混凝技术研发及其在西北缺水地区的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金鹏康教授团队完成的“黄土塬区油气田废弃钻井液安全处置与水再生利用关键技术装备开发及应用”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14年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在学校院系考核成绩为第一名。

2013年

​本科共计招生467人,毕业 208 人;招收博士生 27 人,授位博士生 16 人;招生硕士生 268 人,毕业硕士生 264 人;在职专业学位共计招生16人,毕业在职专业学位 14人。首次开展硕士“翠英计划”招生工作,选拔翠英计划考生35名。金鹏康为带头人的团队入选2013年度陕西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李安桂入选2013年度 “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专家。2013年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被评为校先进院系第一名。

2012年

4个本科专业共计招生466人,毕业 194 人;招收博士生 31 人,授位博士生 25 人; 4个硕士点共计招生 275 人,毕业硕士生 248 人;在职专业学位共计招生15人,毕业在职专业学位 12人。以黄廷林为带头人的“西北城镇水资源再生利用与水质安全保障”教育部长江学者发展计划创新团队顺利通过由教育部组织的专家验收。环境工程专业获准陕西省“专业综合改革试点”立项,获准陕西省“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李安桂教授完成的“大型水电工程地下洞室热湿环境调控关键技术、系列产品研发及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王晓昌教授团队完成的“缺水城市污水再生与不同途径回用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王晓昌教授团队完成的“Green Campus Nourished by Reclaimed Water”(再生水滋润的绿色校园)获国际水协会(IWA)全球项目创新奖(Global Project Innovation Award)。

2011年

4个本科专业共计招收13个班级392人,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给水排水工程专业各招收4个班,环境工程专业招收3个班,环境科学专业招收2个班。2011年本科毕业183人。共计招收博士生30人,招收硕士生273人。毕业博士生25人,毕业硕士生200人,毕业工程硕士6人(截止9月)。“环境工程专业”获准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11年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被评为校先进院系第一名。金鹏康教授团队完成的“黄土塬区油田井场废水处理与生态回用”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2010年

2010年我院4个本科专业共计招生247人,毕业168人。招收博士生27人,毕业博士生18人;共计招收硕士生283人,毕业硕士生162人;在职专业学位共计招生12人,毕业在职专业学位8人。“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获准国家第六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立项。“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获准国家首批“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建设立项。“环境科学”专业获准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立项。我院给水排水工程专业78级校友候立安成功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于2010年1月应邀回母校应聘兼职教授和博士生导师。

2009年

4个本科专业共计招生197人,毕业187人。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获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立项。给水排水工程专业获陕西省“特色专业”建设立项。环境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陕西省108家涉评流动站中被评为“陕西省优秀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9年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被评为校先进院系第一名。王晓昌教授团队完成的“西部干旱缺水地区污水再生利用的理论和技术研究”荣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二等奖。

2008年

​2008年学院4个本科专业共计招生184人,毕业312人。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被评为陕西省特色专业。“环境工程”作为国家重点建设学科,“供热•供燃气•通风与空调工程”、“市政工程”、“环境科学”作为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学科获准立项建设,2008年陕西省拨付重点学科建设费430万元,连续支持3年。黄廷林教授为带头人的“西北城镇水资源再生利用与水质安全保障”科研团队入选2008年度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成为我校首次入选的教育部创新团队。2008年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被评为校先进院系第一名。

共34条  1/4 
首页上页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