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建设
教学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教学实验中心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是陕西省最早成立环境类专业的院校,是我省公认的环境类学科实力最强的院校之一,秉承了原有土木工程学科中卫生工程类专业的优势资源,融合了现代环境教育及学科发展的精髓和内涵,通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形成了优势明显、特色突出的环境类专业实验教学中心,2005年11月学校正式定名为“环境与市政工程实验中心”。

  • 国家级环境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环境类专业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历程最早可以追溯到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前身,始建于1956年的卫生工程系,设有采暖通风和给水排水两个专业实验室,支撑本科教学,随后又设立了流体力学和热工实验室,用于支持两个专业的专业基础教学,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实验教学体系,使卫生工程系称为我国早期的给水排水和采暖通风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基地。


    进入网站
  • 环境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环境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隶属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以学院学科优势和专业建设成果为基础,不断创新发展。随着计算机技术的高速发展、科研课题影响力的逐渐扩大,学院以“环境类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重点实验室为依托,于2010年9月成立了“环境类专业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将分散于实验室的教学实验平台协调统一,构建了全方位、递进式的环境类专业实验教学体系。


    进入网站
共2条  1/1 
首页上页下页尾页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