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文刚:论文写作及科研创新的体会

2022-11-04 作者:张睿 编辑:张璐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教授 时间
地址

11月2日下午,环境学院组织了国基金申报专题讲座,本期活动特邀我院文刚教授分享报告,本期主题围绕“代表作与科研选题”展开,学院青年教师及博士生近百人参会,会议由副院长李志华主持。

会上,文刚教授作了“论文写作及科研创新的体会”专题报告。他首先围绕代表作主题展开,指出代表性论文应重点考虑期刊影响度及行业地位,应有较高的科学价值并得到国内外自然界的认可。随后他分享了撰写高水平科研论文的经验。接着他针对“科研创新”进行了阐述,并提出基金选题与科研过程中的创新应来源于四个方面,即国际前沿热点、国家战略方向、文献阅读与思考和工程实践发现。最后,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的体会,建议大家应尽早确立科研方向并持之以恒,及时总结分析,提升创新能力;要握住人生的每个关键节点,做好个人科研发展规划,取得更多创新性的科研成果。

本次专题报告的成功举办,对于青年教师的基金选题、代表作的产出、创新思维的培育与凝练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