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 《水工艺设备基础》课程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11-14 作者:张志强,张璐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学院

2023年11月12日,由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承办,重庆大学、同济大学、青岛理工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省土木建筑学会给排水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全国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水工艺设备基础》课程建设研讨会在西安召开。

教育部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常务副主任时文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专职副主任韩芸,以及来自全国30所高校的近50名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课程建设研讨会。会议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卢金锁和重庆大学环境与生态学院付国楷共同主持。

《水工艺设备基础》课程建设研讨会现场

卢金锁院长代表环境学院向与会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与会领导、嘉宾和教师代表,并强调了本次《水工艺设备基础》课程建设研讨会召开的必要性与重要意义。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院长卢金锁主持会议

韩芸副主任代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务处对各位参会代表的莅临表示欢迎,围绕“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和“虚拟教研室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近年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本科综合教学改革成效。她表示,希望以本次课程建设研讨会为契机,进行教学思想碰撞和多元化教学理念融合,共同提升《水工艺设备基础》课程教学效果和人才培养质量。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专职副主任韩芸致辞

时文歆秘书长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本次会议召开的必要性,并向会议承办单位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以及始终关心和支持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与发展的领导和老师表示感谢。随后,他以“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报告”为题介绍了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的成立背景、工作进展和发展目标,并欢迎与会代表积极加入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建设。

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课程群虚拟教研室常务副主任时文歆致辞并作报告

研讨会上,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黎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范振强、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振北、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志强以“《水工艺设备基础》课程建设经验分享”为主题分别作报告,对各自院校展开的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的介绍。随后,参会代表们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共同谋划了课程建设的发展方向。

同济大学黎雷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范振强北京林业大学王振北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志强作报告

最后,卢金锁院长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提出了以知识传授为抓手、以能力培养为目标的《水工艺设备基础》课程建设特色发展思路。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推动课程及专业建设,促进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