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工程教研室举办新开课青年教师试讲交流提高活动

2023-03-10 作者:刘嘉栋、郭新超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工程教研室

课堂教学是教师的基本功,基本功的提升对实现教学相长,创建优良学风意义重大。为帮助青年教师快速适应课堂教学,提升认识和水平,202338日下午,环境工程教研室在环工楼515组织了新开课青年教师试讲交流提高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教研室副主任罗丽、党支部书记郭新超及环工教研室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交流活动。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殷亚楠主持。

三位青年教师贺苗露、卓杨、李世杰,分别就本科生通识课程《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综合讲座》中有关膜分离、污泥处理与处置、大气污染控制的专题内容进行了新开课试讲。

《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综合讲座》是面向大一学生开设的课程,三位试讲教师制作了PPT课件,分别结合各自的研究领域,从背景介绍、专业知识、工程案例等方面对课程内容进行了讲述。

试讲后的交流环节中参会教师们各抒己见,讨论气氛热烈。围绕课程定位、与后修专业课的区别和衔接、大纲修编、授课内容取舍凝练、教学方法要领、课件制作要求、讲课节奏把控等各个方面提出了许多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劲松书记对环工教研室历来重视教师教学基本功的一系列做法给予高度肯定,希望以后继续保持和发扬。并结合自身多年从教经验,对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的重要性和注意事项进行了阐述。

青年教师新开课程试讲是环境工程教研室非常重视的教学法活动之一,已经形成传统。精耕细作必出精品,秉承“以本为本”的精神,要想高质量完成人才培养工作,教师必须“打铁还需自身硬”。作为大学里的基层教学组织,环境工程教研室会传承多年积累的本科教学优势,营造良好氛围,帮助青年教师快速稳步成长,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