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举办2023届跨校联合毕业设计工作研讨会

2022-12-12 作者:殷亚楠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工程教研室

12月8日,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2023届跨校联合毕业设计工作研讨会在线上举行。此次研讨会由西安建大环境工程教研室主办,兰州理工大学、西北大学、宁夏大学及内蒙古大学相关领导和老师50余人参会,由西安建大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专职副主任、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韩芸教授主持。

韩芸代表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回顾了2022年开展的各项工作,对首次开展跨校联合毕业设计中的经验和不足做了总结分析。针对相关问题,结合虚拟教研室各成员单位的实际情况,对2023届跨校联合毕业设计组织实施细则及工作安排等方面提出了新的思路并进行了部署。从发布题目、学生选题、联合开题、联合实习、联合指导、联合答辩等六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内蒙古大学实验室与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刘崎峰、生态与环境学院系主任赵玲,宁夏大学生态环境学院副院长王幼奇、系主任王世全,兰州理工大学石油化工学院副院长赵霞、系主任谢刚,西北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系主任韦安磊及西安建大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立忠、教研室主任杨生炯、吴蔓莉及各高校相关毕业设计负责老师就设计题目、指导教师、题目类型、设计成果的要求、联合毕设答辩、成绩评定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想法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基本确定了2023届跨校联合毕业设计的实施方案,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此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开局。

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是西安建大获准的省级虚拟教研室平台建设项目,由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西安建大环境工程专业牵头,联合西北地区的西北大学、兰州理工大学、宁夏大学及内蒙古大学共同组建。目前已举办多次教学技能提升竞赛讲座、示范观摩课、青年教师课设工作坊等系列活动,跨校联合毕业设计是西北环境工程虚拟教研室在毕业设计环节教学手段和实践模式的创新,旨在提升各高校环境类本科生系统解决西部地区复杂环境工程问题的能力,可为培养环境类专业卓越工程师探索出一条全新的路径。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