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翱翔计划·群星荟萃 | “全国环境类专业高校拔尖创新人才云端交流分享论坛”隆重开幕

2022-11-16 作者:翁枢楷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拔尖创新人才交流分享,提升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助力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积极投身生态文明建设与“双碳战略”的伟大征程中,2022年11月12日上午9:00,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联合全国环境类专业高校:清华大学、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湖南大学、重庆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共同主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承办的全国环境类专业高校拔尖创新人才云端交流分享论坛隆重开幕。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志伟,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邱顺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于虹霞,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灿,华南理工大学环境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红慧,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付胜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张海涵,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副院长李志华,各高校团学工作负责人出席会议。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致开幕辞,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卢金锁主持开幕式。开幕式通过云端线上举行,以腾讯会议为主阵地,由“西建大环境青年”视频号进行直播,期间3000余人次观看,参与观众热情高涨,纷纷在评论区留言互动,论坛取得了热烈反响。

开幕式开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张健致辞。张健书记首先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他在讲话中指出,现如今人才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地位与日俱增,环境人的舞台更加辽阔,各位作为新时代环境人才,要胸怀“国之大者”,树立破解人类发展难题的远大志向,孕育产生新思想、新理论,并表示环境学院首次组织搭建云端交流分享论坛,为广大同学带来了一场学习成长教育盛宴,对促进环境领域人才成长具有重要借鉴意义;最后,他寄语广大同学,希望同学们珍惜难得的交流机会,博观而约取,见贤思齐,努力成为一名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


undefined


哈尔滨工业大学环境学院院长冯玉杰讲话。冯玉杰院长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论坛充分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培养目标,促使学生产生“向先进看齐,向榜样学习”的追光效应;随后她就“如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青年接班人、如何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作了详细介绍;最后,她表示哈工大环境学院定将全力支持系列活动的开展,与全国环境类高校一同实现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目标。


冯玉杰院长讲话


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志伟讲话。首先,王志伟院长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本次论坛是一次很好的探索和尝试,不仅为全国环境类专业高校搭建了桥梁和纽带,也为优秀学子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平台;随后,他提及培养有担当、有理想、有责任、能够解决复杂环境问题的拔尖创新人才是目前全国环境类专业高校需践行的重要使命;最后,他对广大环境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在分享和交流过程中,各位能够收获对于环境的认知,以及对于环境事业的思考、启迪和想法,努力争当优秀环境人才。


王志伟院长讲话


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邱顺添讲话。首先,邱顺添院长对本次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热烈祝贺;随后,他指出近几年来在全国各大高校、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环境学科取得了快速发展,环境类优秀人才培养成果丰硕,我们作为环境人也必须认识到生态环境保护任重而道远的重要性;最后,他寄语广大师生,希望各位高校的优秀师生在这样一个对外交流和创新提升的珍贵平台上,感受思想碰撞,汲取优秀成分,力求成长为更全面的环境人才。


邱顺添院长讲话


开幕式最后,卢金锁院长总结讲话。他指出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生态文明建设被纳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我国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科学有序推进“双碳”战略,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现如今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背景下,本次论坛的举办必将发挥巨大的榜样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各高校学生交流互鉴、互促共进,助力环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

论坛面向全国高校学子,邀请环境名校拔尖创新人才紧密结合环境生态领域健康发展的现实需求,依托个人成长历程,分享学习生涯阶段目标及计划,科研创新型工作及研究思路,搭建高起点、高水平的拔尖创新人才经验分享优质平台。全国环境类专业高校拔尖创新人才云端交流分享论坛已隆重开幕,希望大家能从中有所收获,发挥聪明才智,展现青春风采,立足自主创新,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之中。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