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成果展示 当前位置: 首页 > 成果展示 > 成果展示 > 正文

西安建大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膜分离技术团队2023年研究工作总结

2024-01-18 作者: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膜分离技术团队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膜分离技术团队在王磊教授带领下,以陕西省膜分离重点实验室、研究院以及学院多个实验基地为平台,在国家急需的领域从事膜分离为核心的技术研发与应用。

研究院设立之初,陕西省科技厅为了促进科技成果的转移转化,支持同步成立了陕西膜分离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几年来在产学研模式的探索、思考与再探索的反复实践,已初步建成“研究院+有限公司+种子基金”机制下以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和服务社会的创新性的新路径模式。

2023年,我们践行“科技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科技成果应用于国家现代化伟大事业”的理念,在推动团队建设、科研项目的实施、科研成果的开发和转化均跨入了崭新的阶段。其主要研究成绩简要归纳如下:

(一)校企深度融合创新团队的形成

膜分离技术团队和西安金藏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在产教的深度融合,由合作开始探索,在科技研发、转化乃至实际生产的过程中逐步开新局、创新路。科学研究提水平,人才培养提质量,达到了优势互补,产教共融,学校与产业目标一致,共同探索既适应产业发展,又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模式。打造形成校企深度融合的创新科研团队。

团队中现有学校科技人员13名,企业科技人员8名,双方合作稳定,正在科技研发、人才培养与服务社会中同时闯出务实的新路。

(二)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进入实质阶段

本年度,团队作为牵头单位,与领域内著名大学、研究机构及骨干企业共八单位协力承担“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盐湖锂镁资源高效开采与绿色加工技术”项目。

2023年2月26日,项目启动会以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在西安成功举办,包括项目管理单位科技部中国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资源处副处长秦媛及项目主管远雁、项目跟踪专家中钢集团马鞍山矿山研究总院副总经理孙国权、中国五矿集团科技管理部部长何发钰,项目咨询专家中国工程院侯立安院士、中国工程院多吉院士、清华大学王海辉教授、北京化工大学邱介山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李健生教授、中山大学刘广立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吴一平教授、浙大城市学院汤慧萍教授、及北京岳桦集团会计师事务所陈晓明所长出席会议。陕西新闻联播、《陕西日报》、《中国日报》、中国能源网、西部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此次会议。

“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盐湖锂镁资源高效开采与绿色加工技术”项目启动会现场

项目课题国家研发经费1800万元,由王磊教授团队总课题牵头。其中本团队承担具体任务为:

①Li+高选择性分离膜材料开发、分离过程强化及污染防控策略,经费430万元,(项目负责人:王磊)。

②高性能锂吸附剂及其连续电吸附提锂工艺、装置开发与示范,国拨经费380万元,另有自筹种子基金6000万元,(项目负责人:黄丹曦)。

2023年10月14日至15日,在西安圆满召开了2023年度国家重点课题业绩交流会议,各课题项目负责人详细报告了本年度工作进展及后续工作计划,并与项目专家深入研讨了研究工作中的技术难点。作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启动的第一年,各承担单位都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开局,完成了规定任务。为项目的持续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为未来的项目深入开展提供了有益的指导。

此外,本年度团队苗瑞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58万元),贺苗露副教授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30万元)与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8万元)。

(三)科技论文与专利技术成果水平迈上新台阶

科技研发是进一步转化服务社会的重要支撑,在2023年,团队在膜分离技术领域围绕环境废弃物有价资源回收、离子精准分离、盐差能回收和分离膜污染防控等方面,开展大量基础研究工作。科研成果在继2020年发表Nature子刊后,再次形成了新的突破,本年度已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back cover IF:32.5)、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IF:16.6)、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IF:19.0)等国际顶级期刊共发表SCI论文30篇,总影响因子达288.1,另有高水平中文论文13篇。申请专利共22项,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

1.代表性论文

代表性论文详见附件一。

2.专利申报情况

专例申报详见附件二。

(四)研发成果推向转化应用再现新成就

把论文和专利技术成果转化为服务社会生产力,是科学研究最艰难的阶段。2023年,我们继续深度探索“科研成果转化、产业反哺科研”的工作思维,在自筹种子基金的助力下,我们力行“立足国家需求、自主研发、自发立项、自主转化、服务社会”的思路,成果转化进入新阶段。成功推动了从盐湖卤水晒盐弃液中提取锂、工业固废弃物中提锂等项目的快速落地,具体成果如下:

(1)可持续利用系列选择性锂吸附分离材料的持续开发与转化

本年度,针对卤水特性,本团队继续推进“一湖一工艺”盐湖卤水提锂策略。团队针对青海的大柴旦盐湖、察尔汗盐湖等不同的水质特征,在吸附选择分离性能与长期耐用性能等方面进行深化改进,以形成多品质高性能锂离子吸附分离材料,针对性的改进了提锂工艺的高效能发展,为适应不同特性卤水锂资源高效提取夯实基础。

在青海格尔木,通过自主研发的高效吸附选择分离+解吸工艺针对盐湖卤水进行工程化实践,使含Li+: 0.15 g/L、Mg2+: 110-120 g/L原卤水经研发工艺,使洗脱液中Li+提升为10-13 g/L而Mg2+降低为0.2 g/L。

148F57

(2)电解铝弃渣提锂技术开发与转化

自主开发“晶型转化+高效浸出”技术,对铝电解质固废进行处理改性,实现了电解质中锂离子的高效置换与浸出,同时,获得经济价值较高的高纯冰晶石副产物。该工艺实现了锂提取生产成本大幅降低,同时,提锂的弃渣又重新回用到铝电解生产线开出了新思路,大大节约了自然矿资源的开采量,并避免了其引发的环保问题。

在青海冷湖地区,利用该工艺生产碳酸锂及磷酸锂,使得电解质提锂工艺技术取得突破,助推达产见效。

1B667B

(3)离子选择性液流电容器技术开发

基于团队在材料、化学、膜分离等方向基础研究的多年深耕,以及在盐湖、海洋资源回收方面的实际经验,本年度自主开发了离子选择性液流电容器技术,同步实现电化学储能、离子筛分、离子对重构以及海水淡化等多重功能,为实现海洋、盐湖、风能及太阳能资源的综合高效利用形成了重要突破。

(五)研究生人才培养与成果研发同轨并行,人才质量水平明显提高

教育领域的科学研究,始终不能脱离人才培养的主题。在科技和产业革命的大趋势下,以新技术、新业态、新产业为主要特点的新工科在不断发展。高等教育、产教融合不仅是二者有机结合,还要建立新教育制度、模式与机制,推动创新和应用有机结合,为服务国家需求的科学研究和为国家培养高水平能力型人才修路建桥。

本团队现有硕士94人,博士16人。本年度团队所得的几十篇论文与多项专利技术成果,博士、硕士研究生是重要的研究贡献者,本年度高水平论文作者群中硕士与博士的占比达到84.62%,足可体现硕博实际培养水平的可喜进步。团队在研发过程中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做法主要包括:

①研究生在科研过程中,所有研究生都要履行针对社会需求,查阅文献选题、研究计划设计、研究计划的实行和研究成果的总结与发表等全方位的提高,摒弃一切把学生当作简单实验操作者的劳动力型的培养。

②立题要求,在环境资源领域内,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抓住关键,解决瓶颈问题,对从事的研究内容都要有能通向服务社会领域明确认识,而不是单纯的唯论文而研究。

由于多年持续教育实践,高水平的科技人才正在自己的基地上成长起来。王琎教授是本校博士后,苗瑞教授是本校本硕博,黄丹曦副教授是本校本硕博等等,他(她)们都成为本团队科技研发转化突出人才。这些人才有坚持不渝的科学求实精神,少沽名钓誉之私念,日以继夜的工作,高寒风沙的磨练,为新时代中国式科技努力奋斗,这体现的正是本团队的整体精神。

(六)结语

2018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提出:“促进创新链和产业链精准对接,加快科研成果从样品到产品再到商品的转化,把科技成果充分应用到现代化事业中去”。2023年我们更为深刻的体会是;

①团队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产业转化深度融合,形成的校企团队成熟发展。通过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形成了以高校研究人员、硕博研究生与企业技术人员深度融合的研究队伍。并且正在朝气蓬勃的发挥作用,呈现出发展的新格局,科研成果水平迅速提高。

②在科学研究方面,创新性地提出了“研究院+有限公司+种子基金”的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模式,实现了从原始创新到产业化发展的跨越科研水平有较大提高。

③加快了基础研究平台、科学研究基地的建设与科研成果的转化,克服了从选择领域,基础研发技术创新到转化过程的重重困难。以环境、资源深度融合为基点,以产业反哺创新,在国家战略资源锂的提取方面,实现了选择分离高性能材料突破;在资源与环境的广大领域内,多离子共存的卤水提锂、工业废弃物电解铝渣提锂等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产出。

④通过“教学-科研-产业”贯通人才培养,使学生共享学校与社会的大课堂的营养。“企业既是生产基地,也是人才培养的课堂”的理念,正在助力人才培养更加适应社会需求,使科研成果能够高效地转变为实际应用,为社会创造更大的价值。


附件一 代表性论文

[1].Jin Wang*, Di Wang, Zeyuan Song, Na Jiang, Shangzhen Li,Yufei Zhang*, Bo Huang, Huijiao Zhou, Zheng Cui ,Lei Wang*, Efficient solar energy conversion via bionic sunlight-driven ion transport boosted by synergistic photo-electric/thermal effects,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16 (2023) 3146-3157. SCI一区TOP,back cover,影响因子:32.5;

[2].Shangzhen Li,Jin Wang*, Yongtao Lv, Zheng Cui,Lei Wang*, Nanomaterials-Based Nanochannel Membrane for Osmotic Energy Harvesting,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2023) 2308176. SCI一区TOP,影响因子:19;

[3].Jin Wang*, Huijiao Zhou, Shangzhen Li,Lei Wang*, Selective Ion Transport in Two-Dimensional Lamellar Nanochannel Membranes,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 62 (2023) e202218321. SCI一区TOP,影响因子:16.6;

[4].Jin Wang*, Lu Wang, Ning Shao, Miaolu He, Penghui Shang, Zheng Cui, Sensen Liu, Na Jiang, Xudong Wang,Lei Wang*, Heterogeneous Two-dimensional lamellar Ti3C2Txmembrane for osmotic power harvesting,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452 (2023) 139531.SCI一区TOP,影响因子15.1;

[5].Yonghao Dong,Xudong Wang*, Han Sun, Hongmin Zhang, Xiaochen Zhao,Lei Wang*,Construction of a 0D/3D AgI/MOF-808 photocatalyst with a one-photon excitation pathway for enhancing the degradation of tetracycline hydrochloride: Mechanism, degradation pathway and DFT calculations,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 460 (2023) 141842. SCI一区TOP,影响因子:15.1;

[6].Jingyao Zhang,Jiadong Liu*, Bo Gao, Mika Sillanpää, Jin Han, The efficiency and mechanism of excess sludge-based biochar catalyst in catalytic ozonation of landfill leachate,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 459 (2023) 132118. SCI一区TOP,影响因子:13.6;

[7].Miaolu He*, Yushuang Li, Leihao Feng, Jiaqi Wang, Ze Liu,Lei Wang*, Jin Wang, Rui Miao, Xudong Wang, Mechanism for regulation of a forward osmosis membrane by the SA/UiO-66-NH2composite interlayer and the resulting lithium ion concentration performance,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 410 (2023) 137282. SCI一区TOP,影响因子:11.1;

[8].Lei Wang(王蕾),Lei Wang*, Lingping Li, Preparation of PVC-LMZO membrane and its lithium adsorption performance from brine,Desalination, 561 (2023) 116689. SCI一区TOP,影响因子:9.9;

[9].Haibing Tang,Xudong Wang*, Xiaochen Zhao, Yonghao Dong, Bitao Xu, Lei Wang, Ion migration characteristics during the bipolar membrane electrodialysis treatment of concentrated reverse osmosis brine,Desalination, 561 (2023) 116660. SCI一区TOP,影响因子:9.9;

[10].Wenke Xia, Yimou Yang, Xingjie Shang, Xuan Yang, Shu Wang,Feixiang Gong*, Lei Wang, Xudong Wang, Xinbing Chen, Cardopoly(arylene ether sulfone)s membranes bearing N-cyclic cationic groups enable high performance during both diffusion dialysis and electrodialysis,Desalination, (2022) 115646. SCI一区,影响因子:9.9;

[11].Rui Miao, Yupeng Wang, Haoxue Ran, Yanfei Li, Chengshu Yang,Lei Wang*,Relative importance of drag force and adhesion forces in the fouling of ultrafiltration membranes by secondary effluent organic matter after pre-ozonation,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678 (2023) 121677. SCI一区TOP,影响因子:9.5;

[12].Jin Wang, Sensen Liu, Shuchang Zheng, Shangzhen Li, Di Wang, Miaolu He,Lei Wang*, Xudong Wang*, Ion transport behavior in a vertically-oriented asymmetric Ti3C2Txnanochannel membrane, 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668 (2023) 121232, SCI一区TOP,影响因子9.5;

[13].Miaolu He, Ze Liu,Lei Wang *,Jiani Zhu *, Jin Wang, Rui Miao, Yongtao Lv, Xudong Wang, Carboxymethylcellulose (CMC)/glutaraldehyde (GA)-modified Ti3C2Txmembrane and its efficient ion sieving performance,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675(2023)121541. SCI一区TOP,影响因子:9.5;

[14].Jing Zhang, Xingjie Shang, Ying Zhu, Xuan Yang, Shu Wang,Feixiang Gong*,Lei Wang*, Hongpeng Ma, Pyrrolidinium-functionalized Cardo (TPM) poly(arylene ether sulfone)s membranes for acid recovery: The effects of Cardo (TPM) microstructures,Journal of Membrane Science, 690 (2023) 122205. SCI一区TOP,影响因子:9.5;

[15].Xiaochen Zhao,Xudong Wang*, Yongtao Lv, Wei Zhao, Yonghao Dong,Lei Wang*, Sodium alginate intercalated 2D g-C3N4 membrane: Efficient dye removal and photocatalytic self-cleaning, 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 320 (2023) 124177. SCI一区TOP,影响因子:8.6;

[16].Xiaorong Meng*, Wenyu Li, Yingxin Tian, Chi Sun, Jingyang Huang, Xingfan Liu, Synthesis of trioctyl polyvinyl chloride ammonium, membrane extraction properties, and electrodriven mass transfer behavior of Chromium (VI),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 (2023) 124191. SCI一区,影响因子:8.6;

[17].Jiaqi Wang,Lei Wang*, Miaolu He, Xudong Wang, Yongtao Lv, Danxi Huang, Jin Wang, Rui Miao, Lujie Nie, Jiajin Hao, Highly permeable thin film nanocomposite membrane utilizing a MoS2@NH2-UiO-66 interlayer for forward osmosis removal of Co2+, Sr2+and Cs+nuclide ions,Applied Surface Science, 611 (2023) 155618. SCI一区TOP,影响因子:6.7;

[18].Qiuyue Yin, Hongyun Nie,Maiqian Nie*, Yonghua Guo, Bo Zhang, Lei Wang, Yan Wang, Xuerui Bai, Rapid effective treatment of waxy oily sludge using a method of dispersion combined with biodegradation in a semi-fluid state,Environmental Pollution, 319 (2023) 120971. SCI二区TOP,影响因子:8.9;

[19].Huiqi Zheng,Xiaorong Meng*, Jiao Wu, Danghao Liu, Shanshan Huo,Photoelectrocatalytic modification of nanofiltration membranes with SrF2/Ti3C2Txto simultaneously enhance heavy metal ions rejection and permeability,Chemosphere,(2023)140152. SCI二区,影响因子:8.8;

[20].Hongyun Nie, Lijiao Chen, Qi Zhang, Dini Guo, Qiuyue Yin,Maiqian Nie*, Lei Wang, Yonghua Guo, Study on the bacteria consortium for treating tank cleaning oily sludge and its synergistic degradation mechanism, Journal ofEnvironmental Chemical Engineering, 11 (2023) 110803. SCI二区,影响因子:7.7;

[21].Huiqi Zheng,Xiaorong Meng*, Yingzi Yang, Jin Chen, Shanshan Huo, Bifunctional photocatalytic nanofiltration membranes with immobilized BaTiO3/Ti3C2Txcatalysts for the simultaneous separation and degradation of azo compounds,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Chemical Engineering, (2023) 110064. SCI二区,影响因子:7.7;

[22].Yongtao Lv, Yuxuan Su, Meiting Li, Li Lin, XuDong Wang,Lei Wang*, Achievement of partial denitrification in SBR treating acidic wastewater: Performance and mechanism of nitrite accumulation, Journal of Water Process Engineering, 55 (2023) 104251.SCI二区,影响因子:7;

[23].Huiqi Zheng,Xiaorong Meng*, Danghao Liu, Jiao Wu, Shanshan Huo, Self-cleaning photoelectrocatalytic filtration based on Ca(OH)2/Ti3C2Txcomposite nanofiltration membranes for synergistically enhanced separation and degradation of phenolic compounds,Journal of Water Process Engineering, (2023) 2214-7144. SCI二区,影响因子:7;

[24].Xiaorong Meng*, Yue Jing, Jiaming Li, Zhengmeng Sun, Zhenpeng Wu, Electrochemical recovery of lithium from brine by highly stable truncated octahedral LiNi0.05Mn1.95O4,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2023) 119400. SCI二区,影响因子:4.7;

[25].Jin Wang, Na Jiang, Lele Wang, Di Wang, Xiaoshen Chen,Danxi Huang*,Lei Wang*, Selective Ion Transport in Two-Dimensional Ti3C2TxNanochannel Decorated by Crown Ether,Langmuir, 39 (2023) 7167-7174. SCI二区TOP,影响因子:3.9;

[26].Yanan Duan,Bo Gao*, Jiadong Liu, Mika Sillanpää, The activation of peroxymonosulfate by biochar derived from anaerobic and aerobic iron-containing excess sludge,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 30 (2023) 59027–59047. SCI三区,影响因子:5.8;

[27].Miaolu He, Leihao Feng, Qi Cui, Yushuang Li, Jiaqi Wang, Jiani Zhu,Lei Wang*, Xudong Wang, Rui Miao, Forward osmosis membrane doped with water-based zirconium fumarate MOFs to enhance dye pollutant removal and membrane antifouling performance,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Pollution Research, 30 (2023) 61018–61031. SCI三区,影响因子:5.8;

[28].Huiqi Zheng,Xiaorong Meng*, Yingzi Yang, Jin Chen, Shanshan Huo, Enhanced salt rejection of hydroxylated BaTiO3/Ti3C2Tx@polyvinyl alcohol composite nanofiltration membranes under electrochemical assistance,Chemical Engineering Research and Design, (2023) 738-750. SCI三区,影响因子:3.9;

[29].Chen Feng,Bo Gao*, Jiadong Liu, In-situ doping and post-treatments modulate the photoelectrical properties and stability of electropolymerization poly(3,4-ethylenedioxythiophene),Journal of Polymer Science, 61 (2023) 2037-2049. SCI三区,影响因子:3.4;

[30].Hongmin Zhang,Xudong Wang*, Xiaochen Zhao, Yonghao Dong, Wanying Wang, Yongtao Lv, Shumiao Cao, Lei Wang*, Enhanced degradation of reactive black 5 via persulfate activation by natural bornite: influencing parameters, mechanism and degradation pathway,Environmental Technology, (2023) 41-45. SCI四区,影响因子:2.8;

[31].郭浩博,王磊,朱甲妮,任玥,王旭东.新型可见光催化剂钨酸铋改性研究进展[J].化工新型材料, 2023, 51 (04): 255-258.国内核心,影响因子:1.144。

[32].任艳娜,聂路洁,王磊,王旭东.电容去离子技术及其在重金属分离回收中的应用[J].中国环境科学, 2023, 43(11): 6051-6062. EI,影响因子:2.483。

[33].黄河清,辛俊伟,来仁杰,王旭东,吕永涛,王磊.聚酰胺薄层复合膜的耐氯改性研究进展[J].膜科学与技术, 2023, 43(05): 190-201. CSCD,影响因子:1.285。

[34].王乐乐,王磊,王琎.二维层状膜在离子传质与分离方面的研究进展[J].水处理技术, 2023, 49(03): 27-31.国内核心,影响因子:1.933。

[35].张琪,聂红云,郭镝妮,陈丽娇,聂麦茜,王磊,王蕾.乳酸钠共代谢对铜绿假单胞菌NY3降解四溴双酚A的促进机理研究[J].中国环境科学: 1-9.北大核心、EI、CSCD,影响因子:2.483。

[36].仉洁,王旭东,杨逸飞,任玥,陈立成.响应面优化温敏水凝胶汲取剂的制备及性能[J].化工进展, 2023, 42(10): 5363-5372. EI,影响因子:2.172。

[37].童新宇,高峰,王旭东,邢雯雯,刘可,史建国.响应面法优化混凝处理西北农村水窖水[J].环境工程学报, 2023, 17(03): 817-828.影响因子:2.269。

[38].李昕,陈旭,张士兵,汪志良,王旭东.公路隧道排水系统灰岩裂隙水结晶过程及机理分析[J].公路交通科技, 2023, 40(04): 136-142.影响因子:1.980。

[39].刘玄宁,王旭东,杜书雅,王磊,张龙,高峰. HRT对MF-OMBR工艺处理特性的影响[J].中国给水排水, 2023, 39(19): 75-82. CSCD,影响因子:1.554。

[40].李嘉明,孟晓荣,吴振鹏.高稳定性LiAl0.1Mn1.9O4用于电化学卤水提锂研究[J].化学工业与工程: 1-12.中文核心,影响因子:1.568。

[41].李文玉,孟晓荣.二乙基聚氯乙烯基膦酸酯的合成及其对Li~+的电驱动传质[J].工程塑料应用, 2023,(06): 1-6.中文核心,影响因子:1.424。

[42].田应昕,孟晓荣.聚苯乙烯基萃淋树脂的制备与性能[J].工程塑料应用, 2023, 51(05): 22-28+61.国内核心,影响因子:1.424。

[43].陈婧,聂红云,聂麦茜,王磊,陈丽娇,严寒,林莹莹.嗜油菌NY3与土著菌FF生物强化降解石油烃的协同机理研究[J].安全与环境工程, 2023, 30(02): 173-179.北大核心、CSCD,影响因子:2.472。

附件二 专利申报

[1].王磊一种用于锂离子提取的沸石负载型复合材料的制备方法(CN202310125102.5)

[2].王磊一种生物碳负载LDHs的粒状锂离子吸附剂的制备方法(CN202310125104.4)

[3].王磊一种双光电极光电催化废旧锂电池有价金属浸出的方法(CN202310125103.X)

[4].王磊一种锂电池有价金属回收用磁性生物炭吸附剂的制备方法(CN202310125105.9)

[5].王磊一种提锂用阵列式纳米片锰酸锂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CN202310604919.0)

[6].王磊一种用于盐湖提锂的富集浓缩设备及盐湖提锂方法(CN202310610566.5)

[7].王磊一种选择性流动电极、电极用锰酸锂材料及其应用(CN202310609802.1)

[8].王磊,一种利用流动电极提取钾离子的方法、装置及应用(CN202310064550.9)

[9].王磊,连续化的阳离子交换膜/溶剂萃取/FCDI协同耦合的提锂方法(CN 202310072369.2)

[10].孟晓荣,一种基于聚合物萃取剂的锂离子萃取膜、制备及应用(CN202310614720.6)

[11].孟晓荣,一步法制备室温相变VO2纳米材料及其聚合物复合膜(CN202310795147.3)

[12].孟晓荣,基于高透明性的室温相变材料制备复合隔热薄膜及方法(CN202310795142.0)

[13].孟晓荣,基于聚合物萃取剂的金属络阴离子萃取膜、制备及应用(CN202310614717.4)

[14].王旭东,一种热响应互穿网络水凝胶、制备方法及正渗透应用(CN202310374839.0)

[15].王旭东,一种双极膜电渗析资源化处理反渗透浓盐水系统(CN202320774007.3)

[16].王旭东,一种双极膜电渗析资源化处理反渗透浓盐水的方法及系统(CN202310374819.3)

[17].吕永涛,一种锂电池生产废水短程预处理方法(CN202311263068.4)

[18].王琎,一种亲疏水异质二维金属有机框架膜、制备方法及应用(CN202311052458.7)

[19].王琎,一种超薄蛭石复合膜、制备方法及其应用(CN202311004516.9)

[20].苗瑞,Fe2+-H2O2诱导有机污染物原位产酸的膜污染控制方法及应用(CN202310381227.4)

[21].贺苗露,一种金属有机框架复合中间层正渗透膜及其制备方法(CN202310904685.1)

[22].贺苗露,一种金属有机框架纳米片夹层正渗透膜及其制备方法(CN202310362869.X)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