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春节寒假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2020-01-08 作者:环境学院 编辑: 来源:党委/行政办

教研室实验室、机关各部门:

2020年寒假在即,为切实做好春节、寒假期间学院各项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度过喜庆祥和的节日,现将寒假安排及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寒假安排

1.学生放假6周,从1月11日(周六)开始放假,2月22日(周六)、23日(周日)报到注册,2月24日(周一)正式上课。

2.全院教职工从1月15日(周三)开始轮休,2月21日(周五)报到正式上班。

3.学生工作办公室、教学办要认真做好学生假期去向登记和开学报到注册工作。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放假前、开学返校期间,要深入学生班级、宿舍,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将本科生、研究生留校、返校情况及时报学生处、研工部。

4.所有教职员工要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到学院办公室报到,并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假期出国(境)要向分管和联系领导报备,放假前办理好相关手续。

二、相关工作及要求

1.严格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稳定

一是夯实稳定安全工作责任。各单位要认真落实学校有关稳定安全工作的文件精神,对春节、寒假期间的稳定安全工作进行认真部署,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检查整改,层层夯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校园和谐稳定,秩序正常。

二是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在放假前和春季开学前后,各单位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重点做好学生公寓和实验室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针对冬季干燥易发火灾实际,要把消防安全检查作为重点。教育引导师生自觉遵守国家燃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严禁乱放乱鸣烟花爆竹。

三是认真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在放假前,要深入开展以人身安全、交通安全、防欺凌、防火防盗、防传销诈骗等为重点的安全教育,普及安全常识,引导师生注意假期出行和往返途中安全。严格落实门禁制度,严禁社会闲杂人员进入学院办公和试验区域滋事破坏,杜绝伤害案件的发生。

四是做好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学生工作办公室、科研和研究生办公室和导师要把握留校学生动态,要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特别是在校过春节学生的生活、学习服务保障工作。

2.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做好困难教职工帮扶工作。院办和工会要精心组织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组织走访慰问老党员、老干部、老专家、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优秀教师、离退休老同志以及生活困难的党员、教职员工,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3.加强关心关爱,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温暖工作。学生工作办公室要落实学生资助工作要求,确保各类奖助学金及时发放到位。要做好寒假留校学生,特别是在校过春节学生、少数民族学生的关怀慰问工作。组织教师和学生志愿者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慰问工作。引导和组织受助学生回家乡、回母校宣传学生资助政策。

4.厉行勤俭节约,树立节俭文明过节新风。各党支部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关要求,强化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定。各单位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勤俭过节、文明过节。纪委要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

5.畅通信息渠道,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单位要严格落实节假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各单位负责人寒假期间要确保通信畅通,值班人员要坚守工作岗位,重要信息和重大情况第一时间向院办报告。

请各单位将寒假值班表于1月10日(周五)下班之前报院办。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