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与钢铁工业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联合共建协商座谈会

2023-02-11 作者:翁枢楷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2月10日上午,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与钢铁工业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协商座谈会在环工楼712顺利举行。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海涛、中冶节能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彭犇、副总经理朱晓华、中冶建研院科技研发中心创新办公室主任庄慧、钢铁工业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任李业绩、工程师邱圣洁莅临环境学院,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雷鹏、科技处处长刘艳峰、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陈荣、环境学院院长卢金锁、副院长李志华、院长助理刘喆以及环境类学科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刘艳峰主持。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副校长雷鹏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发展方向、学科优势以及科技平台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推动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合作是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动行业进步的重要途径,学校将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顺应国家号召,协商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企业共建共赢。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海涛针对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规模优势和体制机制优势进行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现在企业发展需要知名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支持,而本次座谈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希望借此机会多与贵校进行交流,共同商讨如何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推动校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冶建研院科技研发中心创新办公室主任庄慧介绍了实验室未来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标准以及申请流程。她表示,企业和学校的优势不是简单的拼盘式,而是巧妙结合,要建好实验室,就是要“担国家责,做国家事”,把国家需求放在第一位。因此我们要充分挖掘国家的需求,找准方向,做相关领域的特长生。

环境学院院长卢金锁介绍了环境类学科发展及特色方向,其中包括环境学院师资队伍、代表性科研成果、所获奖项荣誉以及对行业的贡献。他表示,环境学院拥有众多优势,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方面,希望与贵单位可以进行多方位的合作,充分实现共建共赢。

本次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钢铁工业环境保护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共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商讨了相关事宜。后续双方将进一步交流落实具体事项,通过联合共建,实现打赢优化重组攻坚战,打造钢铁冶金环保领域原创技术策源地的目标。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