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庞鹤亮老师荣获第十届“陕西好青年” 荣誉

2023-01-08 作者:辛欣 编辑:张璐 来源:学工办

近日由团省委联合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委网信办等单位共同举办的第十届“‘中国梦·青年志’——寻找身边的陕西好青年”主题活动评审结果揭晓。我院副教授、硕导庞鹤亮荣获“爱岗敬业好青年”个人荣誉。



庞鹤亮,男,汉族,1990年6月生,中共党员,博士研究生学历,副高级职称,现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长聘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团委副书记(兼)。

庞鹤亮热爱教师职业,治学严谨,工作勤勉,主讲《水工艺设备基础》等3门本科生专业基础课,指导学生获3项省级科技竞赛奖励。他长期致力于城镇固体废弃物资源化处置的研究与实践工作,自主研发了基于金属离子调控的污泥厌氧发酵强化技术,提出金属离子脱除和选择性Na+胁迫条件下的污泥高效水解与产酸代谢调控新途径,实现污泥碳源高效回收。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2篇,H因子15.0,总引用次数609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项,入选陕西省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青年项目和西安市青年托举人才计划。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等4项国家和省级科研项目,参与完成3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作为负责人完成雄安新区至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快线和西安市地铁一号线二期工程内涝防治研究。曾获得高廷耀青年博士生杰出人才奖学金,中国科学院“奥加诺(水环境)奖学金”等荣誉。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