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环境学院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置现状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赴西安泾渭康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调研实录

2021-07-30 作者:牛宇香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7月28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赴陕西省西安市2县11区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置现状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西安泾渭康恒环境能源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实践团成员在张崇淼老师的带领下,认真参观学习,积极向工作人员提问,深刻理解垃圾分类后端环节。


该公司建立生态环境部宣传教育中心培训教学实践基地以及西安市环保科普教育基地,以图文、视频、游戏交互等多种方式打造沉浸式观展体验。实践团前往环保科普展厅,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成员们学习到了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相关概念及实施办法,受益匪浅。


随后,实践团来到中控室,通过监控录像可以清楚看到垃圾焚烧各处理环节的现场画面,成员们将书本知识与实际工程进行联系,积极与老师及工作人员提问讨论,学习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热电联产项目技术。


实践团同工作人员在会议室中进行深入交流。通过观看宣传片,成员们了解到该公司清洁、高效的焚烧技术、先进烟气净化工艺、“去工业化”的建筑设计、高度自动化的生产与管理。在交流环节,张崇淼老师代表实践团向公司负责人说明此行目的并对此次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感谢;实践团成员也纷纷进行提问、仔细进行会议记录,更加深层次学习垃圾焚烧技术,为后期报告整理做准备。


本次实践活动收获颇多,不仅使同学们学习相关知识、获得调研数据,同时为搭建学校与企业合作平台奠定了基础。在接下来的实践中,希望各位实践团成员能继续保持认真细心的态度,保持探索求真的精神,将垃圾分类事业进行到底,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