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团队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团队

学院现有“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水污染控制与水质安全保障科研团队”、“膜分离技术创新团队”、“废水生物处理理论与技术科研团队”、“生态脆弱区水环境保护与资源化利用团队”5个重点学科团队。

  • 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

    王晓昌教授带领的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立足西北,面向全国,放眼全世界,针对国内外缺水地区城市面临的水资源短缺和水环境恶化双重问题,开展了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城市水循环管理、城市可持续水环境系统构建等方面的理论和技术研究,取得了丰硕的科研成果。

    详细介绍 >>
  • 水污染控制与水质安全保障科研团队

    研究团队围绕水源水质控制与饮用水水质安全保障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结合主持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课题等30余项课题的研究,形成了从理论研究、关键技术研发、装备研制到工程应用的系列创新性成果。

    详细介绍 >>
  • 膜分离技术创新团队

    膜分离团队队针对西北地区水资源匮乏、水质污染与盐湖中贵稀资源丰富的特点,围绕膜分离技术的关键科学问题和重大共性技术开展深入研究,取得了系列创新性成果。

    详细介绍 >>
  • 废水生物处理理论与技术科研团队

    彭党聪教授带领的废水生物处理理论与技术研究团队的研究领域包括污水营养物去除理论与技术、污水(污泥)厌氧消化处理理论与技术、水处理功能微生物及关键微生物的识别与控制、环境生物技术的开发与应用。

    详细介绍 >>
  • 污水处理低碳智能化技术团队

    近五年来,团队在李志华教授的带领下在污水处理厂精细化运行管理方面开展了大量的理论研究、产品开发等相关工作。技术成果多次荣获国家及省部级奖励。

    详细介绍 >>
  • 工业烟气多污染物协同深度治理创新团队

    主要研究方向为大气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以及净化设备研发与应用。污染源多污染物协同治理深度净化为重点,针对城市大气雾霾和臭氧污染的关键前体物,开展区域精细化工业污染源解析、工业窑炉烟气与VOCs废气污染控制理论和技术等研究。

    详细介绍 >>
  • 生态脆弱区水环境保护与资源化利用团队

    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利用创新团队以高级氧化、混凝等多重物化协同生物处理技术为主线,结合主持的8项国家级、十多项省部级和一批大型企业项目研究,发现了污染物传质、转化、降解的物化-生化耦合作用机制,开发了一系列污废水高效处理与资源化利用技术。

    详细介绍 >>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