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科简介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科简介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经过60年特别是近20余年来的建设与发展,学科建设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拥有环境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和环境科学、市政工程二个省级重点学科,建立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和土木工程一级学科(与土木工程学院共建)博士后流动站,是我国西部地区最早拥有国家重点学科、环境类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博士后流动站的院系。

近年来,陕西省环境工程重点实验室、教育部西北水资源与环境生态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国家非传统水资源开发利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和陕西省膜分离技术研究院先后获准立项建设。学院教学实验中心被评为国家级“环境类专业”教学实验示范中心;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为西部第一名、B+第二名。

在学科建设中,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都充分发挥了学科群的优势,这也是我们能够在学科建设工作中不断取得成功的关键所在。未来5-10年,学院将立足西北继续建设高水平环境类学科群。针对水资源短缺、环境污染严重、生态环境脆弱等突出环境问题,着眼理论创新与关键技术突破,为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科技支撑,围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国内领先并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环境类学科群建设目标,向建设国家一流学科的目标而努力前行!


  •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成立于2000年,是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原有的环境工程、给水排水工程和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三个优势专业学科的基础上组建的。学科建设伊始,即遵循高起点、高水平、高层次的办学思想,经过七年的发展,同时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授予权,为学科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详细介绍 >>
  • 市政工程学科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给水排水工程专业组建于并校初期的1956年,是我国最早成立该专业全国8大院校之一。在该专业发展基础上,1993年获准市政工程硕士学位授予权;1999年获准设立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含市政工程二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00年获准市政工程博士学位授予权。经过60年的建设和发展,本学科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已经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建立最早、学科层次最全的学科之一。

    详细介绍 >>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