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日计划】环境学院推优入党培训工作圆满开展

2019-09-18 作者:李若滢 赵丹 编辑:任晓卫 来源:学工办

“推优”制度是团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发挥的重大制度安排,是党团血脉联系的组织依托。加强对共青团员的政治引领,积极向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抓好“推优”工作,是党组织赋予共青团的重要职责,是共青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关键举措。做好推优对加强我校学生党员队伍建设,严把入党入口关,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为了培养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充实党的新生力量,响应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结合现行文件分别于9月10日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3-105教室、9月11日下午3点在雁塔校区环工楼512开展推优入党工作会议,17级辅导员周猛及17、18、19级团支书均有参与。培训会议根据校区分别在雁塔校区和草堂校区进行。

9F6F

环境学院17级辅导员周猛讲话

11E07

会议现场

会议过程中,参会支书研讨了新文件,学习到推荐对象从年龄团龄人数要求;再从政治思想、道德品行、发挥作用和执行纪律四个方面说明推荐条件;之后了解了各级团组织要在党组织的领导下,加强团员的日常教育,团组织应该配合党组织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并且加大对“青马工程”学员的培养力度。

D471

组织部工作人员讲话

之后,对“推优”的工作程序有了深刻认识,知晓“推优”大会流程:清点到场人数,确认有效之后方可进行;团支部委员会介绍“推优”候选人;候选人进行自我评述;参会人员进行无记名民主投票;团支部委员会提出考察意见,形成书面文件;最后进行公示。

A8E3

组织部工作人员讲话

通过这次推优培训会议,各支书了解并且学习到了新文件中关于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以及推优大会流程,同时大家会对推优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做好推优工作,既是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的需要,也是激发广大团员青年的政治热情、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的需要。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