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翱翔计划】环境学院第二十八期“我与院领导面对面”座谈会顺利举办

2019-09-19 作者:甄昕 编辑:任晓卫 来源:学工办

为了进一步增进学院领导与学生间的沟通交流,解决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与班团建设方面的问题,2019年9月18日晚21:30,环境学院第二十八期“我与院领导面对面”座谈会在紫阁书院逸茶雅集顺利举办。参与本次座谈会的有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环境学院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及2019级团支部主要干部。

A203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讲话

会议伊始,环境学院2019级团支部主要干部进行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就团支部建设、班级建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疑问,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对其提出的各类问题做以解答。他在解答问题的过程中指出,在过去的班团一体化建设中,团支部工作弱化现象日趋严重,为对此问题做以改善,在19级的团支部设置中,提出新思路:每两个班设置一个团支部,从而增强基层组织活力,使团支部工作更有组织地进行。同时他强调,各团支部应当明确自身使命,努力发挥团支部功能,在组织建设、思想引领、培养教育等方面能够带领全体同学,在环境学院各类平台的辅助下,充分发挥个人优势与才能,迎难而上,高举团旗跟党走。

E42F

开会人员对会议内容进行记录

在对团支部主要干部所提出的与各班同学的沟通及凝聚力问题做出解答时,他表示学生干部应当攻坚克难,增强团队管理和大局意识,与各同学坦诚沟通,充分发挥职务优势,做好本职工作,解决班级同学问题,求同存异,从而达成共识,目标一致,增强班级凝聚力;同时,作为学生干部,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中,通过职务来锻炼自身,避免过于功利,保持初心,将十六字方针贯彻到底。

128D8

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记录和整理

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告一段落。“我与院领导面对面”是环境学院的品牌活动,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使各团支部能更便捷与院领导垂直交流,及时反应班级与团支部中存在的问题,从而方便各团支部成员与党靠拢、跟党发展,不断充实自身,做永不服输的环境青年!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