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实践团队业务培训

2019-07-16 作者:甄昕 编辑:任晓卫 来源:学工办

为积极引导大学生志愿者在社会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环境学院7月11日下午在草堂校区学府城12-101举办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启动仪式暨实践团队业务培训。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学工办主任冯永宁,院团委书记刘剑华,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 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力,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以及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仪式由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周猛主持。

1FC50

社会实践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在庄严的共青团团歌中开始。首先由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对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进行安排。她指出本次暑期社会实践以五四运动100周年和建国70周年为契机,引导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践活动中,鼓励和倡导把社会实践活动同科技竞赛、教师科研项目和公益项目结合,鼓励跨专业、跨年级联合组队,搭建同学之间、师生之间、学生和社会之间交流的平台。目前学院已经组建社会实践团队46支,参与人数300余人。内容覆盖理论普及宣讲、历史成就观察、“一带一路”调研、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等十个主题。其中团中央专项立项团队2支、校级特别支持团队1支、校级重点支持团队2支。整个实践活动分为前期准备、活动开展和总结申报三个阶段开展。学院团委将成立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小组,为各实践团队在内容设计、实践对接、宣传报道、紧急情况处理、报告撰写、奖项申报等方面提供指导和服务。

7C78

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本科生辅导员辛欣讲话

随后,获团中央立项的实践团队负责人,给水1705班王俊翔作为代表发言,他倡导同学们要周密计划,充分准备;严守纪律,确保安全;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将社会实践与服务群众、奉献社会相结合,在活动中展示建大学子良好的形象。

CCFD

给水1705班王俊翔发言

最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讲话,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运用本专业知识,解决社会问题,提升个人价值,更好理解社会。要做好吃苦受累的准备,思想上要坚决摒弃社会实践就是游山玩水的思想,在外要严于律己,一言一行都要展现出建大学生良好的素养。同时,实践中一定要守住安全底线,出发前要对可能出现的风险进行预判,并做好相关防护措施。

C31D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由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力进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组织与实施”培训。他从团队建设、各项要求、安全管理、团队宣传方面介绍了组织实践活动的流程,各个节点要注意的问题。通过此次启动仪式和培训,各实践团队,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掌握了方法,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6C4

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力进行培训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