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日计划】环境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 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2019-06-27 作者:万琪琪 编辑:任晓卫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6月21日上午10点,环境学院博士生支部党员在学院712会议室召开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喜迎建党98周年”为主题的专题党课学习活动。

10F05

郑成华书记讲话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到学院党委副书记郑成华老师给大家进行集中的党课培训。首先,郑书记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三个伟大”为着力点,帮助同学们深刻认识和了解五四运动的重要历史意义。随后,郑书记围绕习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的六点希望,同时结合学院实际,对博士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对党的最新理论学习,做到学懂弄通才能做实;二是作为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历史使命;三是希望全体博士生只争朝夕潜心研究,珍惜青春美好时光。

CBA5

胡瑞柱博士发言

会后,同学们认真参与,热烈讨论,并纷纷发表了感言。2016级博士生胡瑞柱同志表示,作为博士生党员,一定不能忘记初心,要牢记使命,保持党性。我们这一代人正在经历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时期,我们要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成为祖国坚强的后盾,为祖国的建设与发展添砖加瓦。

E56A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白雪发言

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白雪同志结合个人入党经历,呼吁大家在繁忙的科研、学习之余,应加强理论学习和自身党性培养,努力做一名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

E933

博士生辅导员张睿发言

最后,博士生辅导员张睿老师总结发言。她指出五四运动的本质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弘扬,并强调青年在国家建设与发展中发挥着无与伦比的重要作用;作为教育层次最高的博士生更需要有家国情怀。其次,她说作为工作在学生一线的高校兼职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将爱国主义精神教育融入到学生各类活动中,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引导和影响学生将个人小我和理想融入学校发展、祖国建设与民族复兴事业中。最后,就是要扎扎实实做好学生的服务工作,通过信任、理解、尊重与平等交流,成为学生信服的领路人。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