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环境学院研究生实验室仪器培训系列活动—M系列原子吸收光谱仪

2019-06-01 作者:白慧 编辑:徐源源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2019年6月1日上午,在环工楼205实验室举行了第二次实验室仪器培训活动。该活动是环境学院研究生会,根据广大研究生需要尽快熟悉实验室仪器的迫切要求,而与实验室联合推出的培训系列活动。本次活动在主管M系列原子吸收光谱仪的玉亚老师的许可下,邀请了熟练掌握仪器的路林超同学对M系列原子吸收光谱仪进行了讲解。

主要内容如下:

1.火焰操作与火焰安全

2.装配火焰系统

火焰系统含有燃气和氧化气体供应和连接器;

光谱仪气体控制系统;

雾化器和碰撞球;

喷雾室;

喷雾室排液系统。

3.空气压缩机

空气压缩机提供清洁的、干燥的压缩空气作为空气支持的火焰的氧化剂;

含有过滤网/调节器来去除颗粒物和除湿,并且保证稳定的压力提供给光谱仪。

4.蒸汽操作

氢化物产物可能会燃烧并有毒性,保证抽风系统正常工作,然后才使用此技术,同时所有的气体和液体连接密封好,没有任何泄漏。

路林超同学介绍实验仪器

环境学院研究生会将根据同学们的要求,继续与实验室联合推出其他仪器的学习活动,为同学们创造更多、更好的学习机会,为环境学院科研工作助力。欢迎各位同学的参与!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