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世界环境日——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

2019-06-04 作者:高晗 编辑:任晓卫 来源:学工办

您了解世界环境日吗?您知道世界环境日是每年的几月几日吗?您知道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什么吗?……相信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下面就由环环带领大家一起来了解有关世界环境日的知识。

世界环境日(World Environment Day):世界环境日为每年的6月5日,反映了世界各国人民对环境问题的认识和态度,表达了人类对美好环境的向往和追求,是联合国促进全球环境意识、提高政府对环境问题的注意并采取行动的主要媒介之一。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在每年6月5日选择一个成员国举行“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发表《环境现状的年度报告书》及表彰“全球500佳”,并根据当年的世界主要环境问题及环境热点,有针对地制定“世界环境日”主题,总称世界环境保护日。

世界环境日的设立时间为1972年6月5日,到今年已经历经47届,而今年的世界环境日也将由中国主办,主场活动设在杭州,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主要聚焦空气污染防治,也将敦促各国政府、产业、社区和个人共同探索可再生能源和绿色技术,改善世界城市和地区的空气质量。我国将与国际社会一道,积极分享中国“蓝天保卫战”的经验做法,共同建设清洁美丽世界。

在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环环也特意提出以下倡议:

1、绿色出行,保护大气

(1)外出尽量减少开私家车,充分理解、积极响应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通告,多选择公交车、自行车、电动车等绿色出行方式。

(2)杜绝露天焚烧秸秆、树叶等易燃物,不燃放烟花爆竹,并自觉抵制、积极举报露天焚烧行为。

2、节约资源,减少浪费

(1)节水为荣,随时关上水龙头,防止滴漏。

(2)慎用清洁剂,尽量用肥皂,减少洗涤剂中化学物质对水的污染。

3、分类回收,循环利用

(1)不乱丢废弃电池、废塑料等垃圾、废物。

(2)将垃圾分类投放,变废为宝,使资源循环再生,造福人类。

4、保护自然,万物共存

(1)不猎杀珍稀动物和受保护动物,关爱与保护野生动植物。

(2)多植树造林,爱护我们身边的每一寸绿地、每一株花草、每一片树林。

从前我们关注人类能走多远,如今我们关注地球能承载多少6月5日,让我们身体力行参与到环保队伍中,共同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


世界环境日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