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翱翔计划】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宣讲会顺利举办

2018-10-12 作者: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

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大力推动创新创业工作是我校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我院“3+3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体系”的重要内容。为了让2018级本科生在入校初就体会到我院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初步培养他们创新创业意识,我院于2018年10月10日晚在草堂校区紫阁书院大礼堂举办了2018级新生创新创业教育宣讲会。参加本次宣讲会的有环境学院团委书记、2017级辅导员冯永宁,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18级辅导员辛欣,2018级辅导员周猛,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

1738C

宣讲会由团委书记冯永宁主讲,他从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及必然趋势、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及我校“双创”工作体系、创新创业竞赛体系及科研训练项目、创新创业活动与同学的关系以及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现状及成效五个方面对创新创业是什么、有什么、怎么做进行了全面详细的讲解。他提到我国已进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时代,高校学子的创新创业正逢时代潮头,创新创业活动将会贯穿同学们的整个培养过程,参与创新创业活动不仅是每个同学毕业必须达到的要求,更是今后走向更高发展平台重要推力。同时他介绍到,学校和学院有着完备的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和丰富的创新创业平台资源,会通过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本科生科研训练(SSRT)计划项目等形式带动大家不断提高科研创新能力,进而在省赛、国赛、国际赛上展现自己。只要同学们敢于创新、勇于创业,在学校和学院的创新工作培育体系下一定能有所成就。同时,冯老师对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现状进行分析,他首先向同学们展示了学院近几年来在创新创业工作中取得的骄人成绩,让同学们感受到榜样就在身边,成绩并不遥远,增强了他们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信心。同时他也提到了当前我院创新创业工作在项目跟进指导、获奖层次及数量、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科研及社会实践成果产出等方面所存在的问题,针对以上问题,冯老师提出了学院在创新创业工作方面今后的努力方向以及对2018级新生的几点期待。

10F1C

整场宣讲大会气氛活跃,互动积极,会后同学纷纷表示这场演讲干货满满,收益匪浅。建环1801班新生孟航表示,此次宣讲会一扫自己对大学的迷茫,让自己找到了发力的方向,也充分理解了现在所学的高数、大学化学、大学物理等基础课的意义。给水1806班新生薛新翰表示,自己一方面特别崇拜在各种大赛中获奖的学长,一方面又觉得创新创业竞赛取得成绩难度很大无从下手,今天的宣讲会让他了解到学校和学院有各种各样的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来帮助他提高科研创新能力,在其中还能接触到专业大咖,这让他信心倍增。环工1804班新生闫彤表示,在保研和评优中创新创业竞赛加分力度太诱人了,为了能让自己走向更高的发展平台,自己一定会积极在创新创业活动中有所作为。环科1802班新生牛鲁豫表示,自己看电影《中国合伙人》时就埋下一个创业梦,通过今天的宣讲,让自己明白了创新创业不是做梦就能实现的,不仅需要积淀厚实的专业知识和科研能力,更需要开阔的思维和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16920

此次宣讲会历时2个小时,为2018级本科生今后参加创新创业活动指明了方向。新生初步形成了创新创业意识和氛围,宣讲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