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中钢天澄环保工程技术讲座成功举办

2019-10-16 作者:倪俊杰 编辑:张璐 来源:科研办
教授 时间
地址

2019年10月15日上午,中钢集团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孙军军余建华高级工程师应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之邀,分别作题为“关于环保技术研究应用”、“焦化清洁生产超低排放技术”的讲座,我院环境工程专业师生近100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图一 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中钢集团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经理对孙军军、余建华等高级工程师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对本次技术讲座的目的作了阐述。

图二 中钢天澄副经理简要介绍报告人

随后,主题报告正式开始。孙军军高工讲座内容围绕公司发展现状、技术研发及工程化应用、环保咨询服务、国际业务及技术发展等方面展开,其中技术研发及工程化应用是本次孙军军高工报告的重点模块,分别从工业炉窑细颗粒物超低排放技术、城市料场(灰场)扬尘控制阳光膜封闭技术与材料、石油炼化烟气超低排放技术、燃煤烟气超低排放技术、工业煤气多污染物超低排放技术、建材及煤化工行业烟气多污染超低排放技术、无组织排放控制技术等方面对钢铁行业环保技术做了系统介绍。

余建华高工则从焦化清洁生产之污染源、炼焦过程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焦炉烟尘、烟道气超低排放技术焦化清洁生产等方面对焦化行业的清洁生产做了简要介绍。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热情极高。

图三 高级工程师孙军军作报告

图四 高级工程师余建华作报告

此次的技术讲座让大家对环保政策与环保工艺技术的应用、焦化行业清洁生产排放技术等有了更为直观、深入的了解,为今后相关专业知识的学习及步入相关行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中钢天澄简介:

中钢天澄是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中国节能环保产业骨干企业 ,我国大气污染控制工程技术领跑者,承载国家创新平台重要使命,作为环保关键及共性技术研发国家队。在钢铁治金、电力、石化、建材、能源、市政、农牧种养殖等行行,拥有大气污染治理、治金工业灰渣综合利用、有机底弃物资源化、料场扬尘控制,环境修复及市政工程等众多业务板块,集研发咨询、工程设计、系统集成、智能制造、专业化运营为一体的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从事大气污染(除尘、脱硫、脱硝、VOCs)治理、城市环境基础设施建设(垃圾焚烧、土壤修复、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环保技术研发、装备制造、工设计与咨询、环保设施运营、工程总承包等业务。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