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芬兰拉普兰塔工业大学 Mika Sillanpää教授 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9-10-14 作者:王瀚文 编辑:张璐 来源:科研办
教授 时间
地址

2019年10月10日下午16点,芬兰拉普兰塔工业大学Mika Sillanpää教授应邀作了题为The development and optimization of cutting-edge water and wastewater treatment technologies的学术报告。会议由环境工程教研室高波老师主持。

图1 报告会现场

高波老师致欢迎辞。高老师首先对Mika Sillanpää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其个人主要研究方向、学术成就及绿色化学实验室等做了简要介绍。

图2 高波老师主持报告会

随后,Mika Sillanpää教授就拉普兰塔工业大学的绿色化学实验室(Department of Green Chemistry)团队成员及实验室研究设施进行了简要介绍,并且展示了实验室团队论文及专著成果。接着介绍了绿色化学实验室团队的主要研究方向,分别为高级氧化技术(AOP)、吸附催化萃取(ACE)、电化学处理(ECT)和环境分析检测及建模(EAM),并且就这些方向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介绍了实验室团队在芬兰及国际上的研究合作对象、合作伙伴和资助机构,并对其致谢。

图3 Mika Sillanpää教授现场报告

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关于矿物资源开发过程中产生的大量成分复杂、难以低成本高效率处理的毒性废水问题与教授进行了探讨,现场学术气氛活跃,与会人员表示收获颇多。

图4 参会同学与 Sillanpää教授现场交流

主讲人简介:

Mika Sillanpää教授为芬兰科学与文学院院士,现任芬兰拉普兰塔工业大学绿色化学实验室学术带头人。公开发表了600余篇同行评议论文、30篇研究报告。获得芬兰水协会颁发的论文奖,Mikkeli市颁发的年度人物奖,环境工程奖,拉普兰塔工业大学出版奖以及研究基金委颁发的科学奖等。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