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美国德雷克赛尔大学Anatoly Maltsev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9-10-24 作者:周旭红 编辑:张璐 来源:科研办
教授 时间
地址

10月23日下午16点,著名等离子体专家、美国德雷克赛尔大学(Drexel University)Anatoly Maltsev教授应邀于环境学院716报告厅做了题为“NOVELTECHNOLOGIESFOR ARTESIAN,SURFACEWATER,AS WELLAS WASTEWATER TREATMENT”的学术报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王晓昌教授、副院长金鹏康教授等相关专业的教师及研究生代表近200余人与会交流。报告会由副院长金鹏康主持。

会上,Anatoly Maltsev教授首先围绕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等方面对济宁市沃乐塔等离子科技有限公司概况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教授着重介绍了公司利用等离子技术在水处理领域的研究进展及工程案例。接着,他详细讲解了CONAP(Coagulation Nano Particle Atmospheric Plasma)技术原则、OSNAPC技术原理,通过对CONAP技术与现有化学药剂技术、电絮凝技术在去除水中有毒无机污染物的效果比较中,表明CONAP技术在实际工业生产中表现出了较高的有效性与经济性。最后,Anatoly Maltsev教授提出应用CONAP技术去除工业废水中有毒无机污染物的主要技术方案,并展示了几款已在中国市场应用的废水处理和土壤修复的技术产品。

主题报告结束后,Anatoly Maltsev教授与我院师生就等离子技术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等技术问题进行了积极地交流与探讨,现场学术氛围浓郁。通过本次学术报告会,提高了广大研究生的专业素养,拓宽了专业知识面,同时为从事水处理研究的师生们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与方向。


Anatoly Maltsev教授简介:

Anatoly Maltsev教授,现任Drexel University(德雷克赛尔大学)C. & J. Nyheim等离子体研究所教授,山东省科学院激光研究所-中俄等离子体技术实验室主任,入选山东省外专双百计划,曾任俄罗斯科学院大气光学西伯利亚分院(IAO)相干和自适应光学实验室首席科学家(1997-2008)、资深科学家(2008-2016),国际激光协会会员。

Anatoly Maltsev教授长期从事激光和等离子体理论和前沿技术的研究工作,曾主持完成俄罗斯多个自然研究基金和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发表高水平科技论文100余篇,开发了多项等离子体新技术。2014年,Anatoly Maltsev教授加盟山东省科学院,成立中俄等离子技术联合实验室,承担了多项国家、省级科研项目,并与多家大型企业在工业废水处理领域保持密切合作关系,对解决我国煤化工、机械加工、医药、印染等行业废水处理,获得齐鲁友谊奖、山东省友谊大使、山东省杰出外国专家、孔子友谊奖等中国各级政府的多项奖励。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