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翱翔计划|环境学院2023年“朋辈导师”聘任仪式顺利举行

2023-12-09 作者:陈鹏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的新格局,落实学院“3+3”综合素质培养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更快适应大学生活,并营造良好学风,环境学院积极响应高等院校本科朋辈导师制号召和学校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要求,于12月9日14:00于草堂校区紫阁大礼堂举办环境学院2023年“朋辈导师”聘任仪式。

出席本次仪式的有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胜伟老师,副院长刘立忠老师,团委副书记、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魏旖旎老师,2021级研究生辅导员李恺弘老师,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杨依谋老师,2022级研究生辅导员王浩飞老师,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章哲老师,给水2301班班主任胡瑞柱老师,给水2304班班主任雷振老师以及2023级全体本科生。仪式由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薛福举老师主持。

大会在激昂的国歌中拉开帷幕。环境学院副院长刘立忠老师首先发表讲话。他从我院朋辈导师开展背景讲起,对我院自朋辈导师制实施以来取得的成效和运行现状给予了充分认可,也希望全体同学能珍惜交流平台和机会,相互促进,勇攀高峰。

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2023级研究生辅导员魏旖旎老师宣读了《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朋辈导师”工作考核办法》。

参会老师为为各位新聘任“朋辈导师”颁发了聘书。


随后,市政2301班聂飞同学代表第七届朋辈导师进行发言。他指出大学能收获的远比想象中的更多,并提出了三点倡议:高年级同学要发扬团结互助的精神,帮助学弟学妹克服学习与生活中的迷茫;与低年级同学建立起深厚友谊,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传承环境人互帮互助、争做榜样的优良传统。

环工2301班范宇翾同学代表2023级新生发言。他表示一定积极参与学校以及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在老师与导师的带领下以积极向上的态度迎接大学生活,将“爱我环工,勇攀高峰”的精神贯彻到学习与生活的方方面面。

最后,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付胜伟老师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院是最早设立朋辈导师制度的学院,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希望朋辈导师们能够积极发挥校风学风的传播者作用;二是希望朋辈导师们能够成为育人工作的重要补充者;三是希望朋辈导师们能够成为学院文化的传承者。

会议结束后,新生与各自的朋辈导师进行交流,朋辈导师回答了同学们在学习与生活中出现的问题,对创新创业竞赛、所学学科优势及发展方向、学习方法等方面做出详细介绍,并鼓励新生根据自身能力多参与各项竞赛,与老师及导师多交流,不断提升自身素质。

“朋辈导师”作为学院“三大导师”的重要组成部分,有力地促进朋辈之间的交流,营造融洽的校园氛围,为新生解答有关未来发展、学业提升、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的问题。至此,环境学院朋辈导师已经全面覆盖所有本科生,相信在导师制的助推下,环境学院的学生工作必将更上一个台阶,学生的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提升也将得到根本保障。

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环境青年将以朋辈导师为榜样,积极践行“自强、笃实、求源、创新”的校训,以积极进取、勇往直前的态度,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和“11445”发展新格局建设,书写更加绚丽多彩的青春乐章!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