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与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举行合作交流会

2021-08-19 作者:庞鹤亮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学院

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强化土壤污染管控和修复,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针对国务院引发的《土壤防治行动计划》,8月18日下午,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合作交流会在环工楼313会议室举行。陕西省生态环境厅土壤生态环境处处长陈峥、一级调研员侯科举莅临环境学院,院长卢金锁及相关专业教师代表出席交流会。会议由卢金锁主持。

交流会上,卢金锁院长对陈峥处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环境学院环境工程、环境科学及给排水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发展历史、学科方向、专业特色及科研平台。陈峥和侯科举分别介绍了陕西省农业用地和工业用地污染分布调查情况及土壤治理发展规划。他们表示,希望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在土壤重金属污染、污染地块安全利用、地下水污染防治、村镇分散式污水处理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广能够解决实际问题的研究成果和专利技术。

随后,各位教师代表介绍了原油污染土壤氧化技术、土壤修复高效菌剂研发、土壤重金属污染分析及生态风险评价、矿山尾矿库重金属迁移转化及污染控制、村镇生活污水处理及资源回用、地下水污染防控及原位修复等方面的研究课题和成果。针对陕西省土壤治理修复及村镇污水处理等方面的发展规划,与会领导和老师展开深入技术交流和讨论,并对今后合作的可能方向交换了意见。卢金锁院长表示要充分发挥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学院的学科优势和技术储备,通过产学研合作在陕西省推动成果转化和技术落地。

本次交流会旨在探索陕西省土壤修复产业的健康发展。未来,双方将进一步交流落实具体事项,在科学研究和工程示范等方面开展合作,提升陕西省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技术水平,推动产学研联合攻关与深度融合,加快陕西省土壤治理修复技术的成熟与转化。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