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建大环境学院张海涵教授荣获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三等奖

2021-08-01 作者: 编辑: 来源:环境学院

7月27-30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以“推动教学创新打造一流课程”为主题的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复旦大学举行。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张海涵教授作为陕西省代表参加了比赛,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是纳入《教育部直属单位三评一竞赛保留项目清单》的赛项之一。大赛分校赛、省(自治区、直辖市)赛、全国赛三级赛制,设部属高校(含省部合建高校)类和地方高校类两个赛道,分正高、副高、中级及以下三个组别。全国赛评审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网络评审环节由评委在线上对参赛教师团队的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课堂实录进行评分,现场评审环节由参赛教师进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于2020年9月30日启动,本科高校覆盖面广,参赛教师人数众多。据统计,全国31个赛区,1071所本科高校的50386名教师参加了校赛,12625名教师参加了省赛,其中主讲教师3981人,历经层层选拔,优秀教师脱颖而出,最终共有199门课程的300位教师参加全国赛。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筹划、细致安排,全力支持保障,并邀请校内外专家对参赛课程进行全方位打磨辅导。下一步,学校将聚焦以本为本,继续围绕一流课程和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建设,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全面提高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

个人简介

张海涵,微生物学博士、教授、博导,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带头人、陕西高校青年杰出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污染环境微生物修复技术研究。长期担任本科生专业核心课“环境工程微生物学”主讲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和国际科技合作项目等14项科研项目,并主持陕西省教学改革重点项目。发表SCI论文63篇,3篇入选环境生态领域ESI高被引论文,出版英文专著2部,国际会议专题报告7次。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沉积物环境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生态学会微生物生态专业委员会委员和陕西省微生物学会理事。任Microbial Ecology等4本国际环境微生物领域SCI期刊的副主编和编委,任CSCD核心期刊《环境科学研究》编委和《中国给水排水》青年编委。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项和首届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

参赛课程

《环境工程微生物学》是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环境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体系的核心课程之一,建设历史悠久、建设成效突出。课程面向环境工程大三学生开设,是环境工程专业学生系统掌握“水污染-土壤污染-大气污染-固体废物”理论与技术的重要专业必修课程。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