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王晓昌教授担任主编的Elsevier期刊影响因子创历史新高

2021-07-02 作者:丛飞 编辑:张璐 来源: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

据科睿唯安最新发布的2020年度JCR期刊引证报告,我校王晓昌教授担任共同主编的Elsevier期刊—Journal of Water Process Engineering(JWPE)影响因子升高到5.485,在98种水资源类期刊中位列第9位,进入JCR Q1区;在143种工程化学类期刊中位列第27位,也进入JCR Q1区;在54种环境工程类期刊中位列第16位,仍为JCR Q2区。

           

JWPE以水处理工艺工程为特色,重点刊登给水处理、污废水处理、水再生与资源回收领域的高水平研究论文,涉及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膜分离等多个技术领域。该期刊2014年创刊,2018年首次获得影响因子3.173,2019年影响因子为3.345,2020年跃升到5.485,是Elsevier期刊中影响力上升最快的期刊之一。该刊在我校设有编辑室,陈荣教授也出任JWPE编辑(Editor)。迄今,我校在JWPE发表的第一单位论文有28篇,其中仅2021年就有16篇。我校参与国际SCI期刊编辑,既为国际水环境领域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也为国内和校内相关研究人员提供了高水平论文发表的平台,同时提升了我校环境学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