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暑期夏令营

2020-09-21 作者:郭明 编辑:周猛 来源:研究生/科研办

为促进环境类高校间的学术交流,宣传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及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招生政策,选拔优秀学生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继续深造,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于2020年9月20日成功举办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暨“推荐免试”及“萃英计划”线上夏令营。受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感染风险,学院积极联系国内行业权威杂志社——《中国给水排水》,在全校首次采用“腾讯会议”及《中国给水排水》杂志社微信公众号网络直播平台,全程直播本次夏令营活动。兰州大学、山东建筑大学、济南大学、长安大学等32所高校学生在线观看,观看人数达到16267人次,引起行业内及各高校、科研院所高度关注和强烈反响,为学校及学院的招生工作做了很好的宣传。

夏令营由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卢金锁教授主持,他介绍了学校沿革、学院学科发展现状、科研平台建设情况,对研究生招生政策进行详尽解读。

学院王晓昌教授、黄廷林教授、金鹏康教授、刘永军教授、孟晓荣教授分别作了题为《浅谈环境类专业研究生成才之道》、《供水水质安全保障技术》、《水中颗粒物的行为特征与强化去除》、《环境与市政工程学科的微生物学前沿》、《以膜分离为核心的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的系列报告,使广大学子进一步了解为什么要读研究生、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研究生。了解学院各骨干科研团队服务社会的科研成果及研究内容在国内、国际的领先地位。

本次线上夏令营是新媒体时代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的一次创新,直播期间平台收到大量在校学生、高校教师、往届毕业生、科研院所工作人员的互动消息。直播结束后平台开通“回看”功能,可以反复观看加深印象。目前申报萃英计划人数达到58人。

学院将继续积极谋划,充分协调各方资源,进一步扩大学院各学科在国内的影响力,为吸收优质生源报考我院、提高优秀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科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