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

2020-09-22 作者:张少华 编辑:周猛 来源:学工办

9月22日上午,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雁塔校区田径场顺利举行。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院长任勇翔,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副院长金鹏康出席典礼。学院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各学科导师代表及全体2020及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由环境学院副院长卢金锁主持。

开学典礼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劲松首先代表学院向来自祖国各地的22名博士研究生,312名硕士研究生表示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王劲松书记在讲话中追溯了学院的起源与发展历程,介绍了学院的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科发展及研究生培养等基本情况。王劲松书记向全体研究生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广大研究生要做一个有家国情怀的人。要把家国情怀深深扎在心里,时刻不忘自己是这个民族的一份子,树立远大理性,热爱伟大祖国。将来要撑起社会之脊梁。二是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品格的人。秉承“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建大校风。牢记做事先做人的道理,把学习文化知识和提高思想品德结合起来。三是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善于学习的人。专心学习,潜心钻研,以高标准、严要求,努力做好科学研究。将个人的梦想与学校学院发展联系在一起,和伟大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以时代为背景,以学校为舞台,上演青春故事,描绘美好人生。

3EA73

环境工程教研室张海涵教授代表全体导师寄语新生。他表示:治学研究,做人在先。作为研究生不仅科研上要进步,思想上也要进步,加强自身道德修养,做一个正直的学术人。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硕士研究生薛晶晶同学代表新生发言,薛晶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建大研究生,要以德才兼备、追求卓越为目标。提升创新能力,培育人文精神,继承和弘扬环境学院“爱我环工,勇攀高峰”的优良传统。

57200

随后,学院研究生办公室主任郭明向2020级新生介绍了“研究生培养方案、学籍学位规定及毕业要求”,鼓励新同学拓宽学术视野,努力提高科研技能,顺利毕业。典礼终末,卢金锁教授寄语2020级研究生新生,要自觉树立为祖国奋斗、听从祖国号召的大局意识,将人生目标与祖国需要相结合,努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华彩篇章。

3DADB

最后,典礼在高亢激昂的校歌《高举着民族复兴的伟大旗帜》中落下帷幕。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