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一项目参加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并成功落地

2020-07-27 作者:周猛 编辑:周猛 来源:学工办

7月25日,来自陕西省内95所高校的近500名师生齐聚延安南泥湾,共同参加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2020年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本次活动由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主办,延安大学承办,延安市人民政府协办,旨在引领带动更多青年学子锤炼思想意志,扎根中国大地创新创业,助力精准扶贫、乡村振兴和社区治理。我校环境学院金鹏康教授指导的“生态环保智慧厕所—厕所革命领导者”项目团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2BAEF

项目团队党员代表与参会的其他师生党员在南泥湾党徽广场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一起观看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报道。在签约仪式上,项目团队与陕西省延安市延川县依洛河村达成意向合作协议,双方依托“生态环保智慧厕所”项目进行2020年度"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落地合作帮扶,长期以农村厕所改造为契机,改善当地村居环境,助推当地旅游业发展,落实科技扶贫。

2B86D

在“生态环保智慧厕所”项目展板前,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刘建林关切的询问了该项目的技术原理及应用情况,项目负责人环境学院博士研究生李彤彤详细的向刘厅长解答了问题并介绍了团队目前的项目成果以及前景规划。刘厅长鼓励项目团队要大力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助力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围绕县委县政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发挥大学生优势,与当地村民携手共建美丽乡村。

2390E

据悉,为解决我国推进“厕所革命”中部分地区存在的供排水系统不完备和粪便处理技术落后的问题,由环境学院1名博士研究生和5名硕士研究生组成的“生态环保智慧厕所”项目团队开发出一种依靠太阳能蓄电,将粪尿分离处理,从源头消灭污染且全程负压消毒灭菌,不依赖供排水系统,回收排泄物中营养资源,实现资源循环与环境治理多重目标的资源回收型生态环保智慧厕所。该项目以物化手段为核心,采用真空抽吸系统、鸟粪石诱导结晶沉淀技术、尿液膜处理技术、好氧堆肥技术和智慧控制系统,实现整体系统的资源化、无害化、自动化、智能化和无人化管理。在此次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中,该项目将在延安市延川县依洛河村落地,助力当地当地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提升农村如厕条件,改善农村公共卫生环境,为革命老区脱贫攻坚贡献建大智慧和力量。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