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党支部开展秦岭北麓生态环境调研活动

2020-07-30 作者:王楠,张恒峰 编辑:张璐 来源: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党支部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努力当好秦岭生态卫士,让秦岭的美景永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城市水循环管理与水环境建设团队支部党员于7月27日开展了秦岭水生态环境调研活动,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郑成华同行。

7月27日上午,党员同志首先来到西安市长安区南五台国有生态林场,听取林场负责人介绍林场的基本情况及在保护秦岭生态方面的规划和经验。南五台国有生态林场以森林管护、森林防火工作为中心,坚持常态化巡护及野生植物保护、森林病虫害防控工作。会后,党员同志就如何保护秦岭水生态环境和林场负责人作了详细的交流探讨,达成了共同建设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的共识。

         

随后,支部党员前往秦岭北麓实地考察山区民居饮用水取水方式以及污水排放特点,通过现场取样分析以及实验室检测,了解秦岭民居饮水、排水现状,以及潜在的健康及生态风险。结合当地居民需求,提出适用于秦岭山区民居饮水排水现状改善的政策建议。

          

此次调研过程,党员同志结合专业特长,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牢固树立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切实担起保护秦岭的历史责任,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使命担当。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