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举办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2019-04-23 作者: 编辑:周猛 来源:教学办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不断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根据学校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要求,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竞赛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教研室初赛;第二阶段为学院决赛。根据教研室初赛结果,推荐了8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52273

2019年4月19日下午14:00,我院第十七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环工楼208拉开帷幕,学院特邀校教学督导组王齐铭、王永平、王宝泉三位专家,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嵇启春教授,教务处副处长张恩茹老师以及环境学院院长任勇翔教授、副院长金鹏康教授、袁林江教授、杨永哲教授组成本次竞赛评委组,王齐铭教授担任本次竞赛评委组组长。竞赛由刘立忠副院长主持,赛前,刘院长向各位专家及参赛教师介绍了此次教学竞赛的组织筹备情况、竞赛流程及比赛规则等事宜。

58FC0


每位老师根据抽签顺序依次进行20分钟的讲课,部分老师借助雨课堂与学生进行课堂互动。讲课过程中参赛教师重点突出、思路清晰,课件熟练,教态仪表自然得体。从教学方法及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地阐述课程内容。课程设计结构合理,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最后,评委们对每位教师的讲课情况给予精确、中肯的点评,提出了优点、不足及今后的改进意见。

5A563

通过评委组的评定:杨毅获得本次比赛一等奖;王会霞和马晓妍获得二等奖;史昕欣、李凯和胡以松获得优秀奖。

本次教学竞赛,既是对我院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更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相信借助本次竞赛平台,青年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能够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为我们的课堂教学增添更多的活力!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