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市黑臭水体排查工作启动培训大会顺利开展

2019-04-22 作者:万军芳 编辑:宋姗姗 来源:学工办

2019年4月21日上午10:00,西安市黑臭水体排查工作启动仪式及培训大会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雁塔校区)环工楼716报告厅成功举办。此次培训大会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统一组织,安排项目负责人及相关老师对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排查内容及技术路线、排查安排、安全注意事项、宣传报道等方面的集中培训。出席本次大会的有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金鹏康、团委书记冯永宁以及各组志愿者代表。

2E46D

大会现场

在大会开始,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冯永宁介绍此次调研背景、目的意义并强调了调研过程中的安全问题。环境学院研究生会科技部部长张晨介绍了调研志愿者的分组、任务分工及排查工作的具体开展情况:本次黑臭水体排查工作以组为单位,实行组长责任制,组长负责合理安排各项工作并及时报备。张晨同学强调组内成员之间要相互协调、相互合作,以求高效完成此次黑臭水体排查工作。

1BE47

冯永宁老师致辞 

1F41B

张晨同学介绍活动流程

薛福举同学讲解了黑臭水体排查工作操作手册的相关内容。他在讲解操作手册过程中向大家演示了塞氏盘等仪器的操作方法,并提醒大家在排查活动期间不仅要注意自身安全,还要注意仪器的规范操作以及药剂的安全使用。

2CA98

薛福举同学讲解黑臭水体排查工作操作手册

最后,由金鹏康老师对此次黑臭水体排查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及总结。金老师建议大家勤看操作手册,清楚了解此次排查工作流程,结合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圆满完成此次西安市黑臭水体排查工作。

211E2

金鹏康教授做大会总结

下午14:30,在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校内的若祁湖畔进行了关于水样采集和检测的现场教学,进一步向志愿者示范了采集水样的方法以及仪器的使用方法。

4168A

教学现场

此次培训大会规范了整个调研过程,使全体工作人员更加详细地了解了自身的工作任务及相关的注意事项,为西安市黑臭水体排查工作顺利开展做了充足的前期准备。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