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环境学院实验室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

2019-04-08 作者: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

2019年4月5日,环境学院实验室党支部一行7人乘车来到渭华起义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渭华起义纪念馆坐落在陕西省华县高塘塬上,是陕西省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先烈、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场所。渭华起义是1928年大革命失败后中共陕西省委领导的、以军事力量与农民运动相结合,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起义之一。起义最终被残酷镇压,三百多名渭华儿女在这场斗争中付出了年轻的生命。但这次起义沉重地打击了西北反动统治阶级的嚣张气焰,鼓舞了西北人民的斗志。实验室党支部同志来到这里,希望可以进一步了解这段辉煌的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认识到自己的责任和担当。

6DCE2

首先,党支部同志到渭华起义纪念塔下举行了缅怀仪式,并向革命烈士献花。追忆渭华起义的光辉历史,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同时喊出了自己作为中国的青年建设国家的誓言。仪式后,支部成员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大厅展示了渭华起义从准备到兴起、最后被残酷镇压的过程,歌颂了唐澍等一大批革命烈士在这场起义中的光辉事迹。展厅内还保留了许多起义的相关指示文件和当时革命斗争使用的农具、大刀等简陋的武器。这些物品详细地记述了渭华起义的始末,让大家对这场起义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最后,纪念馆安排专业人员给支部同志进行了现场讲党课。通过此次渭华起义纪念馆的参观学习,支部同志们无限感怀,那些为了民族的解放事业献出生命的革命烈士,永远是人们心灵的丰碑,永远值得我们每位党员缅怀和学习。

89FC6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