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本科生】环境工程专业2023级本科生专业介绍及学业指导顺利召开

2023-09-20 作者:刘嘉栋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工程教研室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在2023级本科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之际,为更有效的做好学生学业精准指导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增强学生对本专业的认同感,环境工程教研室于2023年9月17日15:00在草堂校区学府城9-107开展面向2023级环境工程专业本科生专业介绍会。会议由教研室副主任殷亚楠主持,我校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专职副主任、环境工程专业负责人韩芸、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副院长张海涵,教研室副主任罗丽、党支部书记郭新超等环境工程教研室近30位教师参加会议。会议就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发展沿革、就业深造前景、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特点、自主学习要求、个人素养与能力培养事项展开了系统深入的讲解交流。

首先,韩芸以我校环境工程创立历史及发展过程为主线,向新生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环境工程专业在老一辈学科奠基人的带领下,通过全体教师和学生们的努力所取得的一个又一个被业界景仰的标志性成绩。同时,韩芸也对我校环境工程本科生培养目标、课程设置特点、毕业要求等与本科生学习息息相关的核心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读。通过细致讲解,为本科新生建立了专业自豪感、事业使命感及学习紧迫感。

环境工程教研室王琎则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向新生详细介绍了环境工程专业学科交叉的特点,以及如何从实际问题入手,通过各类科研手段和实验方法,将所学知识应用于环境工程专业的科学研究中,并最终解决我们所关心的节能减排问题。王琎通过各类科研数据和图像展示,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环境工程专业的学习方法与科研特点,激发了新生对环境工程专业极大兴趣和无限遐想。

最后,张海涵从做学问与做人的关系入手,向涉世未深的本科新生详细介绍了本科阶段自主学习、独立生活以及人际关系对顺利完成学业的重要性,同时对学习过程的困难程度进行了预防性提示,希望同学们乐观感恩、直面挫折、积极进取,为未来四年的求学生涯做好充分的心理建设。

新生们在面对与以往截然不同的生活环境、学习方式、人际关系时,难免不知所措、无所适从,但回头看看一张又一张洋溢着同学们笑脸的毕业照,其实也无需担心,因为在这漫长而又急促的四年时光里,环境工程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将陪伴每名本科生逐一完成每门专业课程、逐一解答每道课后难题、逐一绘制每张设计图纸。也许环境工程教研室的全体教师可以承诺的不多,唯有保证为每一位同学面对面地传道、授业、解惑。我们有悠久的历史、坚实的平台、敬业的老师、努力的同学,纵然面对纷繁复杂的社会现状和日新月异的时代发展,只要我们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有一片天地属于我们、总有一番事业由你开创!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