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本科生】插上理想的翅膀,争做拔尖创新人才——环境工程专业2022级本科生创新创业专题学业指导会顺利召开

2023-07-15 作者:余雅楠,袁和涛,郭新超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工程教研室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深入拓展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提升大学生赛事实战能力,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环境工程教研室于2023年7月12日14:00在草堂校区9-103教室组织了一场面向2022级本科生关于创新创业专题的学业指导会,杨永哲、曹利、张璐鑫、罗丽和苗瑞等专业老师及2022级环境工程专业全体本科生参会,由郭新超老师主持指导会。

会议伊始,郭新超老师从学校和专业的基本情况、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和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三个方面进行介绍。他就学校和环境工程专业的排名、发展状况进行详细的讲解,加深同学们对本专业学习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他希望同学们认真扎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争做拔尖创新的人才。最后,他介绍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发展历程,以及我院所取得的优异的成果,引导同学们重视大创竞赛。

会议还邀请了学业成绩优异且在大创国赛、省赛、校赛中取得过骄人战绩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2020级在校本科生白江涛和环境工程2020级在校本科生刘一萱分享他们的竞赛经验。

白江涛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竞赛经历并进行竞赛经验分享。他从如何进行团队组建、如何选题、如何给项目命名、如何撰写项目申报书、如何打磨亮点和创新点、如何制作PPT、有哪些常见的误区以及我们该如何行动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建议,并分享了自己在竞赛中的收获。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地向学长学姐和老师寻求帮助,积极锻炼自己,丰富自己的竞赛经历,并用“关关难过关关过,前路漫漫亦灿灿”与同学们共勉。

刘一萱同学以她的竞赛经历,从大创基本情况讲起,分享了她从前期准备、制定项目实施方案、项目实施过程到试验结果分析,最后进行项目成果展示及转化这一系列过程中的所总结经验和教训,她希望同学们可以沉下心来,不断打磨优化项目,不要因为一次两次失败就轻言放弃。

随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白江涛和刘宇凡同学就同学们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的解答,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各类竞赛,积累竞赛经验。通过此次指导会,同学们对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创新创业热情,同时也有效地推动了我院学风建设,为接下来同学们参加竞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最后,杨永哲老师代表环境工程教研室号召同学们,时不我待,向优秀的学生榜样学习,为绿水青山美丽中国建设打下良好基础,祝愿同学们插上理想的翅膀,越飞越高。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