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信息 > 正文

【本科生】环境科学专业学风建设活动总结暨经验交流会

2021-07-14 作者:张崇淼 编辑:张璐 来源:环境科学教研室

2021年7月7日,环境科学教研室党支部组织环境科学专业全体教师,在环工楼512室召开了环境科学专业学风建设活动总结暨经验交流会。全面总结环境科学专业开展“分级施策”的优良学风创建活动两个多月来所取得的成效。

本次会议由王丽老师、张崇淼教授和邢保山老师分别代表各指导小组进行汇报。学风建设第一指导小组的王丽老师汇报了环境科学2018级学风建设的工作。主要包括以下三个方面:专业学习特点及重要性的交流,考研问题的专项答疑与交流,就业问题的交流和经验分享。指导小组采取“集中学业指导+教学环节具体引导+针对性交流”的方式实施,使同学们对专业学习和未来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张崇淼教授作为第二指导小组代表汇报了环境科学2019级学风建设工作,主要通过四项具体的举措提升学风建设:提升课程笔记质量,帮助养成良好学习习惯;加强课堂考勤,提高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归纳往届优秀学生学习经验,传授给学生;针对专业课学习的疑难点,加强师生交流。学风建设活动以来,学生课堂出勤较之前有明显改善,课程笔记质量有了显著提高,课程笔记合格率从不足30%提升至71%,优秀笔记达到12人次,特别是环科1902班的任馨怡同学以隽美、工整的《物理化学》笔记获得“雅居乐杯”第四届“笔尖上的建大气质”学生最美笔记。

邢保山老师代表第三指导小组汇报了环境科学2020级的学风建设工作,通过集中式的学业指导会和分散性的师生谈心的方式加强师生沟通交流,并且利用网络平台使老师及时掌握学生动态,帮助学生了解环境科学专业,增强学习兴趣。

最后,张崇淼教授对环境科学专业的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了总结: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良好的学风与人才培养密不可分。优良学风形成绝非一蹴而就,要深入分析问题所在,抓住关键矛盾有针对性地去解决;要从一些看似细微的问题上抓起,久久为功。学风建设是高校实施教育质量工程的主要内容和重要途径,环境科学教研室将不断强化学风建设实效,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