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读书分享

2023-03-15 作者:陈鹏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同学的思想理论水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特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好书分享活动。

分享人:组织部 环工2204杨欣悦

书籍名称:《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封面

简介

本书由党建读物出版社、学习出版社联合出版。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为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有关方面组织编写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一书。

本书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战略新论断,对100多个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解答,系统全面阐释了报告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重大意义。

感悟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开幕式上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作了重要报告。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通过阅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可以更加深刻地理解和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深刻感悟到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过去的五年,我们遭遇的风险挑战风高浪急,但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铆足一股劲,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今天,中国人民更加自信、自立、自强,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进一步激发,志气、骨气、底气空前增强,党心、军心、民心昂扬振奋,在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强大能量充分爆发出来,焕发出前所未有的历史主动精神、历史创造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新的伟大征程上,无论风云如何变幻,无论挑战如何严峻,我们都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常怀远虑、居安思危,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全力办好自己的事,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奋力实现既定目标。“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