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读书分享

2023-03-12 作者:陈鹏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全体同学的思想理论水平,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特开展党的二十大主题好书分享活动。

分享人:组织部环科2202雷依诺

书籍名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封面;


内容简介:

本书由人民日报出报社出版,收录了发表于《人民日报》的国家主席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各地干部群众、海外华侨华人、国际人士反响,《人民日报》社论,新年贺词启示录,与新年贺词内容相关的理论、评论文章等,主要分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大道不孤,天下一家”“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等章节。


感悟:

在逆风中把握方向,做暴风雨中的海燕,做不改颜色的孤星。百年弹指间,大浪淘沙,中国巍然屹立。可爱的中国日新月异,成为东方雄狮。从恰同学少年到风华正茂,满怀着民族复兴的中国梦,毅然前行。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时代要求。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代楷模、“七一勋章”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张桂梅被大众称为“燃灯校长”,她心系家国情系人民的宽广胸襟、兴教育人的务实作风、兼爱无私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是最具影响力、感召力、说服力和亲和力的育人素材,对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发展有积极意义。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我们就要像党的二十大报告所说的那样“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鲜衣怒马,我们正值年少。怀揣着一颗火热而又单纯的心,我们应该用辛勤汗水去奋斗浇灌,理想主义的花,最终会盛开在浪漫主义的土壤里。我们的热情永远不会熄灭,在现实的平凡之中,我们终将驶向理想的彼岸。理想如灯塔照亮前行的路。新时代青年要以张桂梅等新时代伟大人物为标杆,点亮心中的“一盏灯”,做到信念坚定、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坚定地走社会主义强国道路。

当新时代的我们向更完美的自己进发时,应将个人的未来与祖国的未来紧密相连。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一起走向属于我们更美好的明天!征途漫漫,唯有奋斗,我们都是追梦人。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