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美德始于心,节俭践于行

2021-11-10 作者:王雯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反对浪费,引导广大中小学生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补天环境保护协会调动广大学生参加光盘打卡活动,提倡学生不浪费食物,吃光盘子里的食物,形成人人节约粮食的好风气。活动将于2022.3.16至3.23举行,让我们一起看看该如何通过我们自己的努力改善环境,展现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品德。

1.在21世纪环境污染问题日益严重,作为新世纪的大学生,社会下一代的主力军,我们应该自觉提高环境保护的意识,不仅如此,更应该呼吁身边的人们一起加入到保护环境的行军队中,为社会环境保护尽一份力所能及的绵薄之力。

2.提到保护环境,除了不乱扔垃圾之外,我们首先想到的大概就是不浪费粮食了吧。所谓“光盘行动”,意即把盘子内的食物吃光,不浪费麦田里的一粒米,不辜负农民伯伯的一滴汗水。所以,我们推出了这次“光盘行动”,鼓励大家加入到我们节约粮食的梯队中。

3.这次活动我们将收集并整理光盘相关知识,以普及餐桌文化,倡导光盘用餐行为,养成节俭生活习惯为目的,建立若干个QQ打卡群,鼓励广大师生参与每日光盘打卡活动,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九点,用两张照片,一张光盘,一张一卡通告诉大家“今天又没有浪费粮食哦!”。

4.我们将对打卡结果进行统计,会有老师和同学对本次活动的相关知识进行了解,希望通过本次光盘行动,能带领全体同学提高节约粮食的意识,并且在之后的日子里逐渐养成光盘的好习惯。光盘不仅是一种行动,更是一种公益,让我们从现在开始,从节约一栗一粟做起,努力做一个勤俭节约的“光盘族”!

感兴趣的同学请加入我们的线上活动群!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