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翱翔计划】环境学院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2021-11-01 作者:牛宇香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为给准备参加研究生入学考试的同学们提供备考经验、学习方法等方面的指导,强化专业优良学风建设,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教研室积极策划,于10月29日14:00在环工楼716举办了以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为主题的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学业指导会。本次学业指导会由给排水教研室李凯、胡瑞柱两位老师组织,邀请了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马瑜蔚、王青云、胡团平、李昊阳四位同学做经验分享,2018级给排水科学与工程专业近百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学业指导会。

会议伊始,给排水教研室李凯老师介绍了出席本次学业指导会的老师和同学,并说明了本次学业指导会的目的和意义。目前距离2022年研究生入学考试还有不足2个月时间,已进入考研复习的攻坚冲刺阶段,是复习备考的关键节点,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分享活动使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信心、保持良好心态、做好时间规划、掌握正确学习方法,争取在考试中取得好成绩。

李凯老师介绍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主持分享环节

分享交流环节,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四位同学结合个人经历先后分享了复习备考阶段的经验和心得。马瑜蔚同学从时间和心态两大方面进行了介绍,说明了复习备考中做好每天学习规划和每门科目时间安排的重要性,并针对各科目的特点给出了学习建议,并重点强调了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王青云同学针对政治科目的特点重点介绍了政治的备考经验,强调了复习过程中参考资料选择的重要性。胡团平同学重点分享了考研冲刺阶段数学应该如何有效复习的经验,并且推荐了一些性价比较高的模拟试卷,让大家少走弯路,提前避坑。李昊阳同学为大家介绍了微生物考试的重点,并且分析了近几年试题的命题方向,希望大家能够紧扣课本、全面复习。

21级硕士马瑜蔚、王青云、胡团平、李昊阳四位同学先后分享考研经验

提问交流环节由胡瑞柱老师主持。同学们结合个人复习备考中的问题和疑惑踊跃提问,四位同学和老师们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胡瑞柱老师对本次学业指导会进行了简要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交流会学习四位同学的成功经验,并结合个人特点和学习习惯,形成自己的高效复习备考方法,同时保持良好心态,全力以赴做好复习备考。

胡瑞柱老师主持提问环节并做总结

提问交流环节

整场交流会在轻松的氛围下进行,老师们和四位同学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既讲明了备考的重点,又坚定了同学们的考研信心和热情,为同学们后续的备考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指导。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