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暑期“三下乡”】聚焦厨余垃圾,走进西安维尔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2021-08-06 作者:牛宇香 编辑:环境学院 来源:新媒体中心

实践纪实

聚焦厨余垃圾,实现资源化处置方式全覆盖。7月28日,由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赴陕西省西安市2县11区公共场所垃圾分类回收及处置现状调查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团走进西安维尔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了解厨余垃圾在西安的日产量以及西安维尔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先进处理系统和设备。


走进设备技术测控中心

过去,由于政策监管不严,很多工业企业对环保并不重视,只是寻求一些最低价的解决方案。现在随着环保督察越来越严,特别是碳达峰、碳中和政策的推进,环保已经成了工业企业的生存命脉,工业企业将越来越重视环保工作。

西安市餐厨垃圾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被最终确定西安维尔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为该项目的BOO特许经营方,负责该项目的投资、建设、运营和管理。项目处理规模为餐厨垃圾200t/d,地沟油20t/d。主要系统涵盖收运系统、餐厨垃圾预处理系统、中温厌氧发酵系统、沼气净化及利用系统、除臭系统及沼液处理系统。


实践团队员分享时刻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如果不能切身实践,那么即使获取了再多的知识也是死板的框架。通过此次实践,环境治理是一份光荣而不凡的责任,它要求我们必须俯下身子,事必躬亲,从实际感受到发展,着眼于更美好更绿色的未来。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