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红日计划】 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组讨论活动顺利开展

2019-10-29 作者:郑博文 编辑:刘文慧 来源:学工办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环境学院草堂校区学生党支部于10月27日19:00在学府城13-209展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组讨论活动。环境学院18级入党积极分子全员及部分19级入党积极分子均参与讨论。

首先,主持人明确本次讨论以同学们的入党动机和入党初心为主要内容,同学们通过阐述个人观点,道出自己与中国共产党的不解之缘。

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组讨论活动

随后,同学们就自己的入党动机和入党初心轮流发言讨论,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对自己的成长、自己家乡的发展、自己一家人生活质量的提升等等方面带来的积极影响,肯定了中国共产党是真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同时坚定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他们有的是党员之家,从小接受党的熏陶;有的生于贫困家庭,在党和国家的帮助扶持下成功进入大学的学习阶段。他们的人生经历各不相同,但都心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正是这一点把他们凝聚在一起,他们一起接受党课培训,明白青少年是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以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时刻要求自己,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一起观看《榜样》,学习优秀党员李连成的吃亏学、学习优秀党员唐真亚用20年划出20万公里的水上邮路……同学们看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伟大中国的建设和无私的付出,认识到作为一名建大人,在日常生活中践行为人诚实、基础扎实、作风朴实、工作踏实的校风,努力学习,将来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同学们在这次讨论中积极将自己的想法与大家分享,达成一心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共识。

小组讨论激烈开展

同学们认真记录

最后,主持人向同学们强调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华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并希望同学们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精神和思想,加强思想建设,传播党的先进理念。至此,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小组讨论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