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工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青凝计划】“乘风破浪,志在千里”--环境学院勇夺“篮球爱好杯”四强

2019-10-31 作者:付佳 编辑:刘宇凡 来源:学工办

秋夜,天高露浓,皎白的月色下,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篮球爱好者杯”在草堂校区南山书院篮球场举行拉开帷幕,环境学子怀着高涨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迎接一场场比赛,并于2019年10月底逐渐展开淘汰赛的角逐。下面就随着环环一起来了解比赛的过程吧!

环境学院第一场淘汰赛对战资源学院。赛前,环院队员们个个激情澎湃,积极做好热身准备。比赛伊始,队员们迅速投入比赛,与资源学院竞争激烈,双方实力相当,比分僵持不下。一场精彩角逐后,环境学院最终以31:29险胜,成功晋级四强赛!

环境学院篮球队积极热身中

比赛结束,队员们围坐一起复盘比赛,总结经验,选找漏洞,为下一场比赛筹备。

篮球队队友们共同商讨

第二场是四进二淘汰赛,我院对战体育学院。比赛在我方球员嘹亮的口号,铿锵有力的加油呐喊声中开始。在面对巨大的体力消耗和对方的猛烈攻势下,我院球员配合被多次制约、阻碍。面对逐渐拉开的分差,全队成员相互配合,积极转变作战方案,仍以不气馁的心态尽力争夺属于自己的每一分。比赛最终以21:64落败,错失进入决赛的机会。

环境学院篮球队队员们互相帮助尽力拦截对方

篮球队成员奋力拼搏,拉近比分

第三场对战的是信控学院。虽然比分一直落后于人,但球员们心态良好,永不言弃。在对方多次中场投球进球的巨大压力下,环院球员们积极投球、防守,快速回防,将比赛推向高潮。比分的追逐依旧进行到比赛的最后一刻,环境学院最终以36:57惜败,但每一位队员的蓬勃的朝气和对篮球竞技的热情以及全队的凝聚力点燃了这秋风瑟瑟的夜晚!

环境学院篮球队成员在赛场上挥洒汗水

每一位篮球队队友都勇敢向前,毫不退缩

为了进一步提高环境学院篮球队的实战水平,篮球队队长王小龙在每次赛后对比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做以总结与积累,希望能够通过一次次的实战对抗,不断发现问题,改正问题,不放过每一次进步的机会。他在赛后提出以下几点:一,在前期准备上,缺少固定有效的练习方法,各种计划都被天气等非可抗因素打乱,并且在有限时间内没有得到好练习的效果,训练成果大打折扣;二,球队缺少比赛经验,对球的处理方式判断不够清晰果断,在小组赛出线之后这个问题比较明显,导致了大量的丢分情况;三,在比赛中各球员没有将自己的状态调节到最适合的状态,场上的球员缺少交流沟通,是最严重的问题,导致了队内间联防被轻易撕破,失分在所难免。他同时强调,应当积极应对每次的训练,坚持并加强基本功的练习。包括行进间运球,传球,长传,投篮等一系列的基本练习,提升在平常练习中的对抗强度,从而适应比赛节奏,更好地发挥出球队应有的作战水平。

环境学院篮球队集体合影

通过队员们的顽强不屈与团结协作,以及为集体着想争取荣誉的努力拼搏,我院取得了第四的好成绩,此次“爱好者杯”篮球赛不仅向全校师生展现了环境学子进取向上的青春风采,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同时也增添了环境学子的凝聚力与集体荣誉感。希望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环境学子能秉承“爱我环工,勇攀高峰”的精神,昂首挺进,开拓创新,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CopyRight © 2012-2018.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